孔氏宗亲网
在线情况
楼主
  • 头像
  • 级别
    • 财富1
    • 积分211
    • 经验1902
    • 文章152
    • 注册2008-01-22
    胡玫自曝《孔子》选角两标准:高大威猛外加德艺双馨
    昨天下午,著名导演胡玫在京高调宣布,因时间和[URL=http://ent.ifeng.com/movie/news/mainland/200808/0805_1845_695583.shtml#][COLOR=#0000ff]演员[/COLOR][/URL]问题她暂时搁置拍摄电影《红楼梦》,将在今年11月开拍一部古装大片《[URL=http://ent.ifeng.com/movie/news/mainland/200808/0805_1845_695583.shtml#][COLOR=#0000ff]孔子[/COLOR][/URL]》。《孔子》由中影集团和大地时代公司共同斥资1.5亿打造,计划于明年国庆期间上映。尽管影片主角孔子的扮演者尚未确定,但胡玫却定出选角的标准——高大威猛外加德艺双馨。

    [B]演员得德艺双馨[/B]

    孔子是儒家思想的创始人,被称作“圣人”,但公众对孔圣人的印象只停留在图书馆前笑容可掬的石像上。电影《孔子》里孔子的形象自然而然成了媒体关注的话题。胡玫告诉记者,选择孔子的扮演者是件十分困难的事情。一方面要满足观众对“孔圣人”的想象,一方面又要尽量让这个角色接近有血有肉的正常人,同时还要考虑到演员的票房号召力。胡玫坦言,她已经和十多位演员见过面了,却依然难以确定由谁来出演孔子。胡玫对孔子的演员有两项具体要求——外形高大威猛,内在德艺双馨。“在先秦乱世里,能有三千多弟子跟着孔子四处奔走,我觉得这样的人在外形上应该是高大威猛的。对演员本身而言,我希望能既有演技又有口碑,也就是俗语说的德艺双馨。”胡玫说,像那些有“劣迹”并广受观众批评的演员不在考虑范围之内,而且自己比较倾向内地演员。

    [B]台词要文白夹杂[/B]

    昨天和导演胡玫一同出席《孔子》发布会的还有影片的编剧陈汗,而陈汗的上一部作品《赤壁》正在热映,并因为颠覆性的人物塑造以及忽文忽白的台词等引起了争议。被问及为何会选用陈汗担任《孔子》的编剧,胡玫回答说,这是制片人崔宝珠的建议。“可能因为陈汗是香港人吧。不像内地人这样有着沉重的历史包袱,做出来的剧本会更好看。”胡玫认为《孔子》的对白一定会采用文白夹杂的方式,但却并不打算效法吴宇森颠覆历史人物形象。胡玫说:“文白夹杂的目的是让现代观众能对影片有很好的理解。电影里会出现不少《论语》中的句子,比如说‘发乎情,止忽礼’等,当然会采用原文的方式了。至于人物方面,我想每个导演都有自己的风格,很难改变。我作品一贯的风格就是尊重历史,所以不会有什么颠覆性的情况出现,况且我根本也做不来。”

    [B]故事增孔子有情[/B]

    电影《孔子》将从孔子17岁讲到73岁,初步计划由两个演员分别饰演中青年和老年孔子,影片讲述孔子如何在战乱中,从一个冲动、喜欢炫耀学问的青年转变成思想逐渐深邃的中年人。被问及是否会给孔子安排一段感情戏时,编剧陈汗给予肯定的回答:“孔子也是有感情的人!”但他拒绝透露孔子的感情戏在电影里占多大的篇幅,只是委婉地表示,孔子的感情包括很多方面,既有世人皆知的师生情,也有对太太、对儿子的深厚感情。

    孔氏宗亲网感谢您的参与
    Powered by LeadBBS 9.2 licence.
    Page created in 0.0469 seconds with 8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