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氏宗亲网
在线情况
楼主
  • 头像
  • 级别
    • 职务执事
    • 积分92
    • 经验432
    • 文章62
    • 注册2010-01-07
    两岸学子“孔孟文化之旅”夏令营植树活动在曲阜尼山举行
    [FACE=宋体][COLOR=black][SIZE=10] [/SIZE][/COLOR][/FACE]7[FACE=宋体][COLOR=black][SIZE=10]月17[/SIZE][/COLOR][/FACE]日上午,参加两岸学子“孔孟文化之旅”夏令营的师生来到孔子诞生地曲阜尼山,在尼山书院前的中和壑举行了植树活动,为圣地尼山增添了一抹别样的新绿。
        首届“孔孟文化之旅”夏令营由尼山孔子教育基金、台湾立人学校、海南心灵关怀联谊会主办,曲阜市文物旅游局、教育和体育局、民政局和曲阜孔子后裔联谊会协办。本次夏令营由尼山孔子教育基金发起并资助,主要目的是让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一个感性的认识,激发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普及和传承优秀中国传统文化。
        此次夏令营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台湾立人学校、海南省、上海市和曲阜等地的近80名学子与家长参加。在曲阜期间,海峡两岸学子在孔庙大成殿前举行了隆重庄严的开营暨祭孔仪式;共同聆听了台湾孔子协会理事长、台湾辅仁大学孔维勤教授等专家授课;参加了成童礼、射礼、陶艺制作等传统经典活动;与孔子故里的同学们结对联谊,直接到结对子同学家里和曲阜本地学生一起生活,并共同在孔子诞生地尼山脚下栽下象征友谊和继承国学的生命之林。学习之余,同学们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孔庙、孔府、孔林、颜庙、少昊陵、六艺城、孟府、孟庙等文化景点,品尝了地道的孔府菜,并共同观看了大型舞剧《孔子》,举行了趣味体育比赛项目
        台湾立人国际中小学董事长郑惠芝女士表示,在曲阜学习期间,全体师生强烈感受到了同宗同源、一脉相承的传统文化,亲身体验到了孔子故里淳朴的民风民俗,使同学们对孔子和儒家思想有了更加感性和深刻的认识,独特的经历让人终生难忘。
    孔氏宗亲网感谢您的参与
    Powered by LeadBBS 9.2 licence.
    Page created in 0.0156 seconds with 8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