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氏宗亲网
在线情况
楼主
  • 头像
  • 级别
    • 积分2
    • 经验17
    • 文章1
    • 注册2009-11-09
    “华夏仲氏网”网络文明公约倡议书
       “华夏仲氏网”是一个以仲氏研究、宗亲交流联谊为主题的网站。论坛及所有的注册会员,是网站的参与者和建设者,是网站的主人。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上网氛围,创建绿色网上空间,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发出如下倡议:
          第一、提倡知荣明耻,讲究网络道德。作为一名公民,不论在现实生活还是虚拟网络中,都应该做到知荣明耻、扬荣弃耻、慎守善德,树立高尚的人格,体现个人素养和品位。形成良好的网络道德行为规范,自觉维护网站的整体形象,体现作为网民的高素质、高格调,共同建设绿色互联网,积极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把互联网建设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阵地、虚拟社区的和谐家园。
          第二、提倡遵纪守法,文明发帖、跟帖,反对污言秽语恶意诋毁。我们作为文明的“华夏仲氏网”会员,应遵循守法、公平、诚信的基本原则,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思想上自省,人格上自重,言行上自律,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坚持上网要健康,发帖讲文明。对不文明不道德的言行都应予以反击,坚决抵制与党和国家的政策法律、社会主义制度、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格格不入的言论,坚决抵制各种蛊惑性谣言和各种不文明网络行为,构筑起自觉屏蔽不良信息的“防火墙”,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
          第三,提倡言论公正,积极谏言献策,反对消极颓废造谣诽谤。有的网民说,“网络是虚拟社会,可以信马游缰,放松心情,随心所欲。”但是,在网络世界里,自由不是失控,放松更不是放纵。提倡思想与言论自由,并不意味着任何信息的发布都可以不受约束。互联网应该成为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的阵地。
          论坛是大家共同交流,倾诉的网络平台,是我们的精神家园,在这里可以出现真心的倾诉,情感的交流,也可以出现激烈的争论,观点的共鸣。但是,畅所欲言并不代表就可以口无遮拦,各抒己见也不能不容异己。我们欣赏激烈的辩论,观点不同可以争论,但不提倡争吵,更不可以语言低俗,肆意谩骂。
          我们一定会欢迎并重视广大会员为“华夏仲氏网”的改革发展提出建设性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B] 互联网给我们展示了一幅全新的生活画面,同时,美好的网络需要我们用自己的文明行为共同创造和维护。让我们携起手来,做网络文明的使者,做网络道德的模范,做网络安全的卫士,自律、自尊、自爱,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共同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让网络世界变得清新洁净!让文明春风拂满整个互联网络!让文明之光照耀每一人的心灵!让我们在网络世界里一展先贤仲子后裔的风采,共同撑起一片洁净的天空![/B]

    孔氏宗亲网感谢您的参与
    Powered by LeadBBS 9.2 licence.
    Page created in 0.0151 seconds with 8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