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氏宗亲网
在线情况
1
  • 头像
  • 级别
    • 积分554
    • 经验5285
    • 文章404
    • 注册2005-09-25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设立国际孔子教育奖

    --------------------------------------------------------------------------------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23:4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30日电 (记者杨骏 王志) 正在法国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172届执行局会议29日作出决定,正式批准设立国际“孔子教育奖”,奖励在教育和文化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各国政要和专家。

      这是第一次以中国人的名字在联合国设立的奖项。据了解,国际“孔子教育奖”每年9月初在巴黎颁奖,并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法律文件公布。
        作为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和政治家,孔子被誉为世界十大历史文化名人之首。孔子所创立的儒家思想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中国传统思想文化的主干,不仅对中国社会历史发展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也对世界文明进步产生了积极作用。

      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国际“孔子教育奖”,是由山东省旅游顾问张仁平等专家于2001年底提出的。2004年4月,山东省人民政府和济宁市人民政府分别致函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正式提出申报设立国际“孔子教育奖”。2004年7月,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承诺出资设立国际“孔子教育奖”。


    孔刃非(德席)
    Powered by LeadBBS 9.2 licence.
    Page created in 0.0620 seconds with 11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