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氏宗亲网
在线情况
楼主
  • 头像
  • 级别
    • 积分124
    • 经验2103
    • 文章107
    • 注册2004-10-03
    [原创]河北省人民政府——孔德润
    孔德润
     河北省人民政府劳动模范称号获得者,张家口市玻璃厂厂长。1936年5月生,河北怀安人。张家口市干部业余大学化工专业毕业。曾任张家口市玻璃厂技术科长、技术副厂长等职。是张家口市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河北省硅酸盐学会理事,河北省日用玻璃协会副理事长,全国轻工玻璃窑炉组河北副组长,中国日用玻璃协会理事,全国保温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孔德润在企业的经营和管理中,敢于改革,勇于创新,大胆依靠科技进步,引进、采用国内外先进工艺和技术,对玻璃熔化窑炉进行技术改造,并取得圆满成功,被评为全国节能样板示范炉。改造后的窑炉热效率和熔化率比以往有大幅度提高,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玻璃液内采用钼电极加热技术,使玻璃液温度波动控制在正负1度以内,达到国际九十年代水平。产品产量由原来年产350万只猛增到800万只,可生产从0.2L到4L的各种保温容器五大系列30多个品种,产品多次在部、省评比中获奖,畅销全国20多个省、市,并出口至俄罗斯、蒙古和越南等国家。在企业管理中,他深化企业内部劳动,用工、分配制度改革,在生产车间实行超定额计件工资制,打破传统的入级工资制,职工收入同产量、质量、消耗等指标挂钩;改革传统的用工制度,实行全员劳动合同制,打破干部和工人的界线;成立经济实体,划小内部核算单位,独立核算,自负盈亏。同时他还加强企业基础管理,围绕“降低产品成本”,强化以财务为首的八项基础管理工作,降低消耗,压缩成本,增加效益。1994、1995年连续二年实现利税500万元以上,并成为全国保温瓶生产的骨干企业,被评为河北省轻工业优秀企业,张家口市重点企业。他本人1985年获省科委自学成才奖,1984—1989年连续6年获市政府劳动模范称号,1994年获省轻工业厅优秀企业家称号,1995年获省人民政府劳动模范称号。
    [ 这个贴子最后由nhkfw在2005-10-13 11:24:48从 近现代孔氏名人 转移过来 ]
    孔氏宗亲网感谢您的参与
    Powered by LeadBBS 9.2 licence.
    Page created in 0.0469 seconds with 8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