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氏宗亲网
在线情况
楼主
  • 头像
  • 级别
    • 财富1
    • 积分752
    • 经验10861
    • 文章678
    • 注册2004-06-19
    活跃的企业家宗亲
                              孔子后裔中活跃的企业家

    (现将本栏目中的活跃的企业家宗亲的资料简单整理如下)

    山东柳絮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孔宪奎
        山东柳絮集团是经山东省政府批准重点组建的,集农工贸为一体的综合性跨国集团,拥有泗水县淀粉厂,中港合资山东艺豪淀粉制品有限公司,中韩合资山东金五食品有限公司,化工制品有限公司和柳絮面粉加工厂等16家企业。并在朝鲜建立了跨国公司----高丽食品总社。另有三星级柳絮宾社一处。企业总资产1亿3千万。核心企业泗水县淀粉厂建于1984年,现占地面积14.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员工1640人,高中级专业技术人员138人。主导产品红薯淀粉及淀粉制成品,年综合生产能力7.2万吨,是我国最大的薯类淀粉加工出口基地,也是全国500家最大食品制造企业之一。柳絮牌淀粉、粉丝、中华唐面等系列产品多次获得国家级博览会大奖,全国最佳消费品和中国乡镇企业名牌产品,连续八年保持省优部优称号,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畅销国内外二十多个省市,出口韩国、日本、泰国、新加坡、美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地区。集团生产规模、产品质量、经济效益和出口创汇均居全国同行业之首,多次被授予全国中外合资先进企业、山东省最佳外商投资企业、省级先进企业、省级出口创汇双优企业和省级文明单位等称号。

    中国海外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 孔庆平
        毕业于哈尔滨建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客座教授。一九八二年加入中建总公司,一九八七年获派驻本集团,一九九七年任董事副总经理,二零零一年获中建总公司任命为集团公司常务董事总经理,二零零二年任副董事长总经理。彼拥有丰富之企业事务、建筑工程及物业发展管理经验。
        一直以来,低调行事的中海集团,在承建、地产、基础投资等方面的业绩令市场瞩目。自2001年开始,在香港建筑业,中海每年的产值都超过100个亿,承包了迪斯尼乐园、香港电影城、中环填海、后海湾干线等特大型工程。在投资大、见效慢、收益持久衡稳的基础投资方面,目前中海在南昌大桥项目、山东金矿、沈阳皇姑热电等项目上,都获得了良好的投资收益。
        中海地产业务遍布全国各地,累计开发和在建房地产项目达578万平方米,楼盘开一个红一个。去年,共完成营业额150亿港币,税后利润超过10亿港币;今年2月底,资产总值达200亿港元,资产净值102亿港元。

    兴华集团公司董事长:孔庆然
        孔庆然,男,1962年4月28日生,文水县西槽头乡百金堡村人,中共党员,现任西槽头乡党委副书记,百金堡村党总支书记,兴华集团公司董事长,荣获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山西省劳动模范,山西省优秀党支部书记,山西省第十届优秀青年厂长,吕梁地区优秀企业家等荣誉号。并于二零零一年当选为“中共山西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孔庆然同志忠诚党的事业,积极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响应党的号召。
        1989年,他筹资兴办兴华化工有限公司,经过几年商海博击,他凭信誉、凭热忱、凭管理、凭毅力使他的公司越办越红火,蒸蒸日上,产品年产量由原来的500多吨增加到6.5万吨。他致富不忘党恩,不忘国家,他说:“是党的改革开放给了我致富的机遇,理应回报社会”。
        1995年,他不负众托,又挑起村党总支书记的重任,他上任后狠抓水利设施,打深井16眼,铺节水管道3万米,植树12万株,硬化村内道路13600米,兴办福利事业,全村安装路灯,闭路电视,兴建高标准教学大楼一座,资助困难户子女上中专、大学,资助孤寡老人生活。几年来赞助社会福利事业高达100多万元,累计上交国家税金2300多万元。他一心扑在党的事业上,为国家创收,为村民排忧解难。
        1996年他又以集资入股的形式创建金泰化工有限公司,为村民构筑致富通途。他以实际行动实践了江泽  民同志的“ 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他用靓丽的人生谱写了一曲带领村民致富的进行曲,他时刻牢记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教导,不断给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孔庆然牢记没有饱和的市场,只有饱和的思想,坚持只有想不到没有办不到,书山攀登求发展,冲出国门找市场,以优秀的企业文化铸造企业灵魂。在前进的道路上只有加油站,没有停车点,实现他敢为人先,永为人先的雄才大略,遨游于星球之巅。

    北京城乡欣瑞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孔庆臣
        男,汉族,1959年3月出生,工程师,一级项目经理,北京市优秀项目经理,全国优秀项目经理,首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建筑企业管理专业,大学本科。工作单位,北京城乡欣瑞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项目经理,工程项目管理专家。
        特长:
        1、从事过16年的项目管理工作,主持承建过16万m2工程,有丰富的工程项目管理经验。
        2、对工程资金运用控制、人力资源、材料周转与调配、成本控制有独到的管理理念和经验。
        3、所主持过的工程全部为荣获市优和长城杯工程。对“四新”技术推广和施工质量和现场科学管理、控制有丰富经验。

    万里红公司总裁: 孔庆威
        2001年7月27日,在科技部、信息产业部、中国科学院指导下,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发布了针对我国政府具体情况,历时多年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万里红电子政务开发平台”,标志着中国的电子政务方案的实施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新阶段。借此契机,背靠着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的强势背景,北京万里红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进军安全保密和电子政务市场。
        万里红公司目前获得了信息产业部颁发的信息系统集成二级资质,也是首批获国家保密局颁发的“涉密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资质”的15家企业之一。
        经营范围:
        * 综合布线,数字程控交换机、集团电话等通信系统
        * Internet、计算机网络集成、保密产品、网络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 电子门禁系统、监控系统、可视对讲系统,公共广播系统,语音视频、会议、投影系统
        * 楼宇或小区的综合弱电系统的设计、施工。公司还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国家软件企业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定等。

    全国劳模山东省电信公司淄博市分公司总经理:孔庆平


    亚行首任中国执行董事:孔繁农
        1987年4月,经我国政府推荐,孔繁农在亚行第20届年会上当选为代表中国的首任执行董事。同年7月,赴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亚行总部常驻,就任执行董事职务,在到任拜会藤岗行长以及亚行领导层其他成员时,他们都谈到:现在中国是亚行最大的发展中成员,由于中国的加盟,亚行现已成为覆盖世界一半人口的国际金融组织,可以名副其实地称之为“服务于世界一半的银行”。因此亚行与中国的合作起点要高,首先要寻觅一个有永恒纪念意义的“纪念碑式工程”的合作项目,希望亚行与中国双方为此共同努力。横跨黄浦江的第一座大桥——南浦大桥之所以当时在亚行内部传之为“纪念碑式工程”,就是由此而来的。


    胜利油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孔凡群
        负责有限公司日常生产运行工作。协调管理局日常生产运行。分管外事外经工作。


    000406石油大明董事长:孔凡群
        孔凡群,男,汉族,1962年11月出生,本科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中国石化集团胜利石油管理局胜利采油厂地质研究所副所长、副厂长兼总地质师,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有限公司东辛采油厂厂长,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有限公司副总地质师。现任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孔繁昌
        孔繁昌,1943年9月生人,现任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先后在开发区工业投资公司、开发区产业服务公司、开发区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区金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区总公司市政公司工作;历任公司副经理、经理和总经理等职,主要从事房地产、市政建设等专业技术和经济管理工作。
        孔繁昌1969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无机化工学本科专业,91年又取得“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的第二学历,精通英语和日语两种外语;拥有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和房地产估价师等专业职称;先后参加过“国际经济技术”、“基建工程招、投标”、“房地产经营、管理与开发”等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的培训,取得了国内外等权威专业技术机构的认证和证书。
        改革开放初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成功地为开发区引进过4家合资、独资项目,取得当时显赫的成绩。他在长达十几年的房地产经营生涯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面对纷繁变化无常的市场,他始终保持清醒地头脑,带领企业克服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把一个房地产公司逐渐做大、做强,变成了集房地产开发、经营和物业管理为主业的大集团公司。作为企业家,他具有高瞻远瞩和胸怀全局的滔略,形成了此行业特有的经营和发展战略思想,并先后在《中国房地产》和《天津房地产》等期刊上连续发表论文,阐述他对中国房地产和天津市房地产市场开发的独到见解。集团公司成立以后,他力主将原企业以民用房地产开发为主,拓展为以通用工业厂房房地产和民用房地产开发并举的“两条腿走路”和“两线作战”的经营战略格局,有效地带动了天津开发区招商引资的好形势。通用工业厂房的开发极大地改善了天津开发区招商引资的环境,成为天津开发区在引进外资的谈判桌上一个有力地筹码。
        作为企业家他不仅是优秀地管理者和经营者,他还是工程技术成果的积极发明和创造者。由他主导研究的“卵形结构及护壁合一逆作法”、“冬季大体积混凝土施工及水化热处理”、“高Cl/COD比值条件FCODcr的测定方法”等发明获得了国家和天津市科学技术成果奖。


    摩托罗拉总公司副总裁:孔祥辉
        摩托罗拉总公司于9/7日发布最新人事异动命令,原摩托罗拉总公司副总裁暨东北亚区个人通讯事业部总经理孔祥辉荣升总公司副总裁暨北亚区个人通讯事业部暨亚太区3G事业开发部总经理,将接手包括台湾、大陆、香港、以及日本等四个市场及亚太区3G市场的发展,并直接对芝加哥的总部负责。
        孔祥辉自2000年上任摩托罗拉台湾区个人通讯部总经理后即带领台湾团队屡创佳绩,使台湾成为摩托罗拉全球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并持续拉大与竞争对手在市场占有率上的差距, 尤其在2003年7月的市场占有率与第二品牌相差4%之多,成功抢占台湾手机市场版图, 成为市场上的第一品牌。除负责台湾市场外,在任期间更将管理长才应用于日本及亚州3G市场的发展;此次晋升,希望将其在台湾市场的成功经验尽速拓展至北亚其它国家。
        孔祥辉表示,面对香港、大陆、日本这三个与台湾截然不同的市场他将依照各地国情、手机使用习惯、以及不同竞争者来拟定最新管理计画;除了持续发展GSM及CDMA产品外,推动3G手机的普及率更是未来二年摩托罗拉发展的重心之一;2004年摩托罗拉也将积极开发更完整的系列商品积极抢占全球市占率。


    AMT-企业资源管理研究中心总裁: 孔祥云
        孔祥云先生,AMT-企业资源管理研究中心总裁,西安交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BPR/ERP/知识管理等领域专家。


    延吉市德铭餐饮公司董事长: 孔令全
        孔令全,36岁,延吉市德铭餐饮公司董事长。19岁学成厨艺。20岁借2000元开小吃部,一年挣3万元,掘得第一桶金。24岁时第一个在延吉至珲春的必经之路旁开饭店。28岁开延吉市第一家能容纳50桌客人的大酒店。30岁投资300万元开延吉市第一家集餐饮与娱乐于一体的德铭大厦。33岁建成延吉市第一家民营三星级宾馆。固定资产上千万元。


    菱控电子商业主席:孔令远
        菱控电子商业(08009)
        主要业务为提供互联网基础服务。菱控电子商业有限公司(8009.香港)为金融服务和贸易界提供专门的软件解决方案,令客户的公司能扩充分发渠道、改善工作效率和加强顾客服务。
        菱控电子商业的解决方案提供的服务针对各机构前线和后勤部门的需要,例如网上银行业务、PDA银行业务、申请处理、互惠基金处理、网上账单发行和网上销售。每个解决方案都依照行业标准的安全设计,以符合我们客户的严格要求。菱控电子商业持续为亚洲的半政府机构和大机构提供服务,证明了本公司是值得信任的。


    (知道以下各位宗亲的辈份者请跟贴)
    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总经理: 孔丹
        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简称中信公司)是经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亲自倡导和批准,由前国家副主席荣毅仁于1979年10月4日创办的。
        中信公司是中国在实行对外开放中的一个窗口。中信公司自成立以来,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坚持开拓创新,通过吸收和运用外资,引进先进技术,采用国际上先进、科学的经营方式和管理方法,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在诸多业务领域中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在国内外树立了良好的信誉,为国家的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中信公司现已成为具有较大规模的国际化大型跨国企业集团。中信公司目前拥有44家子公司(银行),其中包括设在香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的子公司;公司还在东京、纽约、鹿特丹设立了代表处。中信公司的业务主要集中在金融、实业和其它服务业领域。截至2002年底,中信公司的总资产为5011亿元;当年税后利润为22.55亿元。


    中国航空总公司常务董事、总裁,党委书记: 孔栋
        孔栋现任中国航空总公司常务董事、总裁,党委书记;兼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裁;中航兴业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港龙航空公司董事局主席。历任轻工业部部长秘书;中国海洋直升机公司副总经理;深圳机场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深圳机场集团公司总裁,党委书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党委副书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航站区扩建工程总指挥。毕业于江西工学院,大学学历,高级经济师。


    江苏江山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 孔太
        性别:男;出生年月:1947年6月;出生地:江苏兴化;民族:汉;政治面貌:党员;文化程度:大专。
        1995年3月-现在,江山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
        主要工作业绩及所获荣誉:
        负责江苏江山制药有限公司1000吨VC和5000吨VC工程建设,主持并编写了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参与了项目的技术设计与攻关,解决了许多生产技术难题,为“二步发酵法”的设备大型化作出了突出的贡献。积极大胆进行技术革新,推广运用一系列新工艺、新设备,使公司各项生产技术指标连续多年居全国同行之首。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使公司90%以上产品打入欧美、东南亚等国际市场,世界VC市场占有率达13%。1996年以来,在主导产品VC发生全球价格大虎的困难形势下,带领全体员工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结构调整为主线,狠抓技术创新和内部管理,使企业逐步扭亏为盈,取得了VC全球价格大战的初步胜利。1999年,公司VC产量突破万吨大关,实现销售收入4.22亿元,创利润2280万元,自营出口创汇达到4000万美元,综合经济效益在国内同行业领先。
        1978年至今,多次被评为靖江县及扬州市劳动模范,1991年被评为“靖江县有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1992年被评为“首届扬州市优秀企业家”,1993年被江苏省计经委授予“江苏省优秀厂长(经理)”称号,1995年被评为“江苏省优秀企业家”和“扬州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技术专家”。


    香港仲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孔黛碧
        中国人民大学成立孔子研究院的决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孔子后裔、香港仲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孔黛碧向中国人民大学孔子研究院捐款人民币100万元。长城影视制作中心主任李成俊向孔子研究院捐赠了由该中心历时五年拍摄而成的30集电视片《孔子》录像带。
       (据新华社福州9月28日电,中国孔庙保护协会秘书长、北京孔庙保管所所长李超英受中国孔庙保护协会的委托,到场为这项纪念活动宣读了贺词﹔孔子第77代孙、澳大利亚仲圣控股有限公司孔黛碧女士作为孔子后裔代表也专程远道赶来参加纪念活动。)


    上海兴盛常务副总裁孔红梅:事业让女人变得更加美丽
        1989年7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电气技术专业毕业,大学学历,工学学士学位。
        1989年11月~1994年2月 上海威斯汀太平洋大饭店工程控制中Energy Contraller。
        1994年4月~至今 上海兴盛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
        社会职务:闸北区政协委员,闸北区工商联副会长。
        主要荣誉:全国三八红旗手

    中国400富人榜第229名:孔展鹏
        男,40,出生于广东清远,中国纺织大学纺织工程、国际贸易,双学士。
        公司总部:香港;主要行业:玉米生化产品;上市公司:大成生化(0809.HK)。孔展鹏 毕业后到香港从事机器买卖,结识了“大成生化”现任主席刘小明(中国400富人榜排名第159位)并合伙创业,买卖玉米机械设备。1994年国家开放玉米收购和加工权,刘、孔二人抓住机会在吉林长春建一家玉米饲料厂。随着管制进一步放宽,他们开始生产淀粉、玉米油等高增值产品,1999年玉米生化食品工厂落成,孔展鹏开始策划海外上市。2001年3月,“大成生化”在香港联交所挂牌。

    摩托罗拉总公司高级副总裁:孔毅
        诺基亚虽然是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但摩托罗拉始终是中国移动通讯市场的龙头老大。摩托罗拉中国移动通讯业务的灵魂人物就是孔毅。他让负责中国业务的形形色色的人登台亮相,站在背后给他们支撑,这种沉默低调的风格甚至让外人不知道他的存在。但他的存在对摩托罗拉中国意味着始终领先。


    华润置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新市镇项目总部总经理: 孔百胜
        现任华润置地(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新市镇项目总部总经理。工程师,大学本科学历。曾任经营管理部经理,有丰富的房地产项目规划管理经验。


    ……


    [ 这个贴子最后由孔卫东在2004-9-29 23:20:21从 近现代孔氏名人 转移过来 ]
    欲投人处宿,隔水问樵夫
    (祥龙)
    Powered by LeadBBS 9.2 licence.
    Page created in 0.0430 seconds with 11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