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氏宗亲网
在线情况
楼主
  • 头像
  • 级别
    • 职务区执事
    • 声望+1
    • 财富2
    • 积分3074
    • 经验32617
    • 文章1862
    • 注册2004-08-07
    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孔子文化节筹备工作
    [TABLE][TR][TD][PP][TR][TD][ALIGN=center][B]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孔子文化节筹备工作[/B][/ALIGN][/TD][/TR][TR][TD][ALIGN=center][/ALIGN][/TD][/TR][TR][TD][ALIGN=center][COLOR=#000000]新闻来源:市信息化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09-8-14[/COLOR]

    [/TD][/TR][/TABLE][/ALIGN][/TD][/TR][TR][TD]  备受瞩目的2009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将于9月27日在我市隆重开幕。我市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立足我市实际,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筹备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场馆设施保障。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方案,集中优势力量,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推进杏坛剧场暨论语碑苑改造提升工程,确保为开幕式等重点活动提供一流场馆设施。抓紧抓好孔子文化会展中心、孔子研究院、大成殿广场等主要会馆场所的供水供电、场地安排、交通通信、消防卫生等基础设施的检修,并做好活动所需设备的调试工作。尽快完善刚刚启用的游客服务中心的景点售票、导游服务、旅游交通、咨询投诉、购物休闲等各项旅游服务机能。全面检查宾馆饭店等接待场所,抓紧搞好整修改造,确保设施齐备、功能完善、正常运转。
      二是营造更加浓郁的办节氛围。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报纸、网络、电台、新闻等多种媒体,面向国内外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搞好宣传推介工作。坚持快速、及时、准确的原则,大力宣传本届孔子文化节的主题,各项活动内容和盛况,借助大刊大报宣传精心部署的办节方案、独具创意的活动仪程、艺术解读的文化章节,进一步提升孔子文化节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广泛宣传曲阜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优美的城市环境、古朴典雅的城市特色,着力打造独具风韵的“孔子故里、东方圣城”名城形象品牌,更全面、更深入、更形象的将曲阜推向世界。积极做好“当好东道主、喜迎文化节”推广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市民办好文化节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主人翁意识,倡树新风、规范行为,在支持参与办节、服务八方宾客中提高文明素质、展示良好形象,努力在全市上下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共享孔子文化节的良好氛围。
      三是策划组织更具特色的演艺活动。按照高水平、高质量、出亮点的要求,全力筹备好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孔子》和祭孔大典两大重头活动。大型原创舞剧《孔子》,本着弘扬传统文化精神、彰显孔子文化魅力、展示博大精深的孔子文化的原则,在突出原来传统特色的基础上,结合时代特征,精心策划组织,及时联系沟通,严格把关内容形式。祭孔大典,以“体现儒家文化精髓,给人以精神上的洗礼,文化上的感悟、视觉上的震撼”为总体定位,力争使传统特色更加浓郁,出新、出彩、出亮点。同时精心组织好全国政协系统书画大展、孔子世家谱颁谱仪式、首届孔子文化庙会等系列文化、旅游、经贸活动。
      四是争取更富实效的节庆招商。创新办节方式,开阔思路、勇于创新、善于借力,着力突破节庆经济,提高节庆招商成效。加强节会招商工作的组织领导,将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一把手作为节庆招商第一责任人,集中精力靠上抓好节庆期间的招商引资工作。做好客商对接邀请工作,确保会前定向搞好联络,提前进行对接洽谈,力争尽早达成协议。积极运作在手项目,明确专人跟踪落实,争取在孔子文化节期间集中签约。积极探索节庆会展活动的市场化运作机制,通过市场化运作,凝聚包括企业、行业、民间组织等在内的一切力量来“办节”,形成节庆经济的良性循环。
      五是打造更为优良的节会环境。继续坚持标本兼治,巩固扩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成果,再掀环境整治的新高潮,营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良好城市形象。抓好城市道路建设与提升改造,深入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保证文化节期间交通顺畅、安全快捷。做好街景提升改造和沿街建筑亮化,进一步提升城市品味档次。抓好环境卫生保洁,抓好秸秆禁烧,搞好城市出入口、道路、河道、大型活动场所以及车站、景区景点的卫生清扫,强化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抓好城市绿化美化,加大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严厉打击无序经营、恶性竞争、制假售假、欺行霸市等不法行为。
      六是提供更加热情精细的接待和安保工作。切实细化接待程序,严格规范服务标准,强化文化节工作人员集中培训教育,组织多语种志愿者参加服务活动。进一步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及早发现和消除各种治安隐患和不安定因素。加大“严打”整治力度,始终保持对各类犯罪和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继续深入开展主要领导公开接访和干部下访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加强安全防范,制定详细的安全保卫应急预案,充实警力,落实责任,同时以落实防火、防盗、防暴雨、防食物中毒等为重点,抓好拉网式排查和隐患整改。

    [/TD][/TR][TR][TD][ALIGN=right][COLOR=#000000]编辑:王大鹏    [/COLOR][/ALIGN][/TD][/TR][TR][TD][/TD][/TR][TR][TD][ALIGN=right][URL=http://www.qufu.gov.cn/news/newsplay2.asp?id=3712#][COLOR=#660000]关闭窗口[/COLOR][/URL]    [/ALIGN][/TD][/TR]
    世界孔子后裔联谊会秘书处
    曲阜孔子后裔联谊会
    曲阜孔子世家谱研究中心
    地址:曲阜市鼓楼北街6号
    邮编:273100 
    电话:0537-4429356 4712177 
    QQ:565135047 
    邮箱:kzjp@sohu.com
    在线情况
    2
    • 头像
    • 级别
      • 财富1
      • 积分1874
      • 经验16605
      • 文章1863
      • 注册2008-09-22
      千锤打锣 一锤定音 主要是这次是谁是主办单位  出台什么战策措施
      再看主祭人是谁  礼程如何
      大型祭场 惊动各国观礼 四十大员 乐生礼生  排演大型节目 精采配其间 中华传统乐器全到位亮响 自当惊世界
      至于其他 乃是围场之事 各单位自当尽职 不必累述
      孔宪纪
      在线情况
      3
      • 头像
      • 级别
        • 财富1
        • 积分1874
        • 经验16605
        • 文章1863
        • 注册2008-09-22
        过去祭祖 用祭器 祭物猪头三生  在主祭人行中华传统礼中 喊礼生高唱祭文
        不知还用否
        孔宪纪
        Powered by LeadBBS 9.2 licence.
        Page created in 0.0781 seconds with 8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