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氏宗亲网
在线情况
楼主
  • 头像
  • 级别
    • 职务区执事
    • 声望+1
    • 财富2
    • 积分3074
    • 经验32617
    • 文章1862
    • 注册2004-08-07
    市领导率团赴京开展高端会晤洽谈系列报道
    [TABLE][TR][TD][PP][B]市领导率团赴京开展高端会晤洽谈系列报道[/B]

    [/TD][/TR][TR][TD][TR][TD][/TD][/TR][/TABLE][/TD][/TR][TR][TD][ALIGN=center]来源:市信息化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09-11-9[/ALIGN][/TD][/TR][TR][TD]  11月4日至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庆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森,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凤东,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文化遗产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维生,市政协副主席、规划局局长马磊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北京与全国最高学府及国家有关部局领导专家开展了一系列高端会晤洽谈活动。本站将从今日起分四期刊发市领导率团赴京开展高端会晤洽谈系列报道。
    [IMGA]http://www.qufu.gov.cn/uppic/news/2009-11/2009119196589047.jpg[/IMGA]

    市领导率团赴京开展高端会晤洽谈系列报道之一:
              
               高端会晤洽谈紧凑圆满 各项活动均收到显著成效

      在京期间,朱庆安、刘森等市领导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有关领导专家举行了研讨洽谈,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打造孔子文化品牌、推进孔子文化研究发展与文化遗产保护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顺利签署了《北京大学与曲阜市人民政府孔子文化研究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书》、《尼山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委托合同书》、《孔府档案整体出版合作意向书》等系列合作协议,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中国文化遗产动漫大赛校园行之“漫话孔子•闲叙中漫”北京大学讲座,并就孔子博物馆规划编制工作与两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吴良镛先生达成了共识,形成了孔子博物馆规划及建筑概念方案设计。
    [IMGA]http://www.qufu.gov.cn/uppic/news/2009-11/2009119916445327.jpg[/IMGA]

    [IMGA]http://www.qufu.gov.cn/uppic/news/2009-11/20091199179154.jpg[/IMGA]
      三天时间里,朱庆安、刘森一行还先后拜访会晤了国家文物局、国家旅游局、国家文化部文化产业司等部局领导,围绕文物保护、旅游延伸、文化产业拓展等工作进行了对接汇报,使国家部局领导详细了解了我市相关工作情况,在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上进一步赢得了上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
    [IMGA]http://www.qufu.gov.cn/uppic/news/2009-11/200911991721897.jpg[/IMGA]
      纵观整个会晤洽谈活动,层次高、范围广,针对性强。通过一系列高端会晤洽谈,进一步加深了我市与国家最高学府及相关部局的交流沟通,丰富拓展了文物、旅游、文化产业及城市规划工作内涵与外延,为更好地做好下步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IMGA]http://www.qufu.gov.cn/uppic/news/2009-11/2009119917477131.jpg[/IMGA][/TD][/TR]市领导率团赴京开展高端会晤洽谈系列报道之二:
               
               文物管理深入推进 校地合作再结硕果

      为大力弘扬孔子文化,充分发挥北京大学人才智力优势,积极促进孔子遗产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11月5日下午,北京大学与曲阜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了孔子文化研究与发展战略研讨会暨《北京大学与曲阜市人民政府孔子文化研究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书》签约仪式。北京大学副校长岳素兰、张国有,国家文物局博物馆司司长宋新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专员杜晓帆,新闻出版总署图书司古籍办主任王然,中国文物报社总编辑张志成,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刘临安,保利艺术博物馆馆长蒋迎春,北京大学相关院系专家教授,曲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庆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森,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文化遗产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维生及市文物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IMGA]http://www.qufu.gov.cn/uppic/news/2009-11/2009119196589047.jpg[/IMGA]
      会上,校地双方对近年来开展的多项成功合作进行了总结交流,并分别立足自身工作领域,就进一步推进孔子文化传承和遗产保护管理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洽谈、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本着“积极稳妥、务实高效、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双方签署了《北京大学与曲阜市人民政府孔子文化研究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书》、《尼山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委托合同书》、《孔府档案整体出版合作意向书》等系列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和合作项目、推进孔子文化研究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IMGA]http://www.qufu.gov.cn/uppic/news/2009-11/20091191948516117.jpg[/IMGA]

    [IMGA]http://www.qufu.gov.cn/uppic/news/2009-11/20091191948556025.jpg[/IMGA]

    [IMGA]http://www.qufu.gov.cn/uppic/news/2009-11/200911919490115.jpg[/IMGA]

    [IMGA]http://www.qufu.gov.cn/uppic/news/2009-11/2009119194934001.jpg[/IMGA]
      《北京大学与曲阜市人民政府孔子文化研究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书》紧密围绕曲阜市文化文物工作实际和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北京大学人才智力优势,建立双方联席工作会议制度,合作设立以孔子遗产保护为研究对象的“孔子遗产保护研究中心”和在曲阜市鲁国故城设立北大考古、历史以及与文化遗产保护相关专业领域的教学实习基地,并以此为平台,合作开展包括孔府档案整理及影印出版、“三孔”数字化测绘、孔林考古勘察、中国孔庙体系研究、鲁国故城勘察和研究等孔子遗产的相关研究工作,共同开展曲阜文化遗产保护规划、孔子文化遗产的国内外学术讨论会等文化事业和产业项目的合作,共同开展与孔子遗产相关的动漫产品开发、特色旅游产品研发与运作、市场开发、孔子的文艺表演艺术推广等文化产业开发合作。《尼山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委托合同书》和《孔府档案整体出版合作意向书》的签定,标志着北京大学和曲阜市人民政府在尼山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和孔府档案整体出版合作工作正式启动。
    [IMGA]http://www.qufu.gov.cn/uppic/news/2009-11/2009119199271214.jpg[/IMGA]
      为激发中国最高学府学子对国学的兴趣热情和动漫人士对发掘传统文化素材的深入探索,树立并传播孔子故里曲阜的美好形象,11月6日晚,曲阜市人民政府与国家文物局、中国文化遗产动漫大赛组委会、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联合举办了第二届中国文化遗产动漫大赛校园行之“漫话孔子•闲叙中漫”北大讲座。讲座上,“奥运动漫第一人”、《孔子》动画片总导演赵先德先生和“广西三剑客”之一、《孔子》动画片编剧李冯先生,围绕中国传统儒家思想的精华与魅力、动漫形式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表现和《孔子》动画片创意感悟等内容,做了深入浅出的生动阐述。整台讲座从弘扬传统文化和萃取创意角度,进一步号召青年人和中国动漫人关注传统题材,为“孔子文化”在校园中普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高等学府的学子收听了讲座并与主讲人进行了积极互动。
      在京期间,朱庆安、刘森等市领导还拜访会晤了国家文物局、国家文化部文化产业司领导,围绕推进文物保护项目建设和文化产业深入发展与国家部局领导进行了对接汇报,赢得了领导们的一致支持。
    市领导率团赴京开展高端会晤洽谈系列报道之三:
           
              “七星辉映”闪亮登场 博物馆规划编制达成初步共识

      曲阜作为驰名海内外的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文物资源十分丰富且极具特色,有铜器、玉器、瓷器字画、服装、家俱、金属器、档案等20余类、10万多件。特别是孔府作为我国历史上延续时间最长的贵族世家,在漫长的岁月中积累了大批孔府旧藏文物,品质之精、品位之高、数量之大,实属罕见。为更好的保护我市优秀历史文物,根据上级领导指示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市委市政府启动了孔子文化博物馆项目建设,并委托两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吴良镛先生主持了项目规划编制工作。规划编制工作自08年正式启动以来,经过数次论证,于近期形成了孔子博物馆规划及建筑概念方案设计。
    [IMGA]http://www.qufu.gov.cn/uppic/news/2009-11/20091110188421501.jpg[/IMGA]
      为更好的搞好规划对接,11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庆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森,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凤东,市政协副主席、市规划局局长马磊赴清华大学拜会了吴良镛先生。朱庆安等市领导对规划编制课题组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一致对项目规划及建筑概念方案设计框架表示赞同,同时立足曲阜实际、就完善推进博物馆规划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吴良镛先生对曲阜市委市政府的信任表示感谢,并立足规划创意初衷,就更好的发挥博物馆作用、扩大孔子文化影响、拓展曲阜文化旅游内涵与市领导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IMGA]http://www.qufu.gov.cn/uppic/news/2009-11/2009111018945946.jpg[/IMGA]
      孔子博物馆项目规划建设综合考虑文物馆藏展览需要、城市性质和地位、建设场地条件、曲阜文化旅游发展趋势等因素,围绕文物收藏和展览陈列、文化宣传、业务研究需要等内容,定位为“国际先进、国内一流”,既满足现有文物的存放、保护和展览陈列要求,又为今后新增文物提供足够的空间,适应未来30--50年内文物收藏和展览的要求。同时,为国内外文化交流、文化宣传和文化旅游活动提供必要的场所。为此,项目规划确立了“七星辉映”的规划布局和设计理念,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

    [IMGA]http://www.qufu.gov.cn/uppic/news/2009-11/2009111018927500.jpg[/IMGA]市领导率团赴京开展高端会晤洽谈系列报道之四:
                  
                  对接汇报赢得支持 旅游高铁同步推进

      为进一步拓展旅游工作外延,更好地赢得上级领导对旅游工作的关心与支持,11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庆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森,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文化遗产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维生在市旅游局负责同志陪同下,拜访会晤了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
    [IMGA]http://www.qufu.gov.cn/uppic/news/2009-11/20091111202525199.jpg[/IMGA]
      朱庆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家旅游局长期以来对曲阜工作特别是旅游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汇报了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总体发展情况。刘森汇报了全市旅游业发展情况。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杜江对我市紧紧抓住当前旅游业快速发展的大好机遇,以清晰的思路、鲜明的定位、良好的形象、多元化的旅游产品和完善的接待体系,扎实推进旅游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文物文化到旅游的过渡、开展好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推进好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开拓好国际旅游市场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实施办法,为进一步拓展全市旅游外延、推进旅游工作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工作,明确把旅游业放在优先位置发展,成立了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旅游业发展指导委员会,确定了按照“孔子故里、东方圣城、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文化名市定位,以“文化旅游产业争做山东排头兵、全国创一流”为目标,以加快“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和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建设为载体,努力把曲阜打造成为独具儒家文化特色的 “全国古玩字画旅游商品交易中心、全省重要游客服务集散中心、鲁南商贸物流会展业中心”。借助世界文化遗产、5A级旅游景区的金字招牌,大力实施景区精品、文化名品、休闲新品“三品战略”,全力推动明故城复兴、景区开发建设、旅游形象塑造“三大工程”,努力把曲阜打造成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城市和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龙头。1-10月份,全市共接待中外游客786万人次,旅游社会总收入2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5%和18.9%。
    [IMGA]http://www.qufu.gov.cn/uppic/news/2009-11/200911112025224846.jpg[/IMGA]
      为进一步推进京沪高铁曲阜段建设,11月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凤东在市发改局、规划局负责同志陪同下,拜访会晤了铁道部原副部长、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蔡庆华。
      杨凤东汇报了京沪高铁曲阜段建设进展情况,并围绕工程建设的部分细节问题与蔡庆华进行了交流沟通。蔡庆华对我市大力支持配合京沪高铁曲阜段建设的做法和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我市提出的工程建设中的细节问题一一作了解释和说明,当即安排了对接人员、提出了解决办法,为推进京沪高铁曲阜段快速顺利圆满建设铺平了道路。
    [IMGA]http://www.qufu.gov.cn/uppic/news/2009-11/200911112025401474.jpg[/IMGA]
      我市高度重视京沪高铁曲阜段建设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抽调精兵强将,实行人员、时间、精力三个靠上,做到组织领导、宣传发动、政策执行、协调服务、信息沟通五个到位,有力确保了工程建设快速顺利进行。截止目前,京沪高铁曲阜段全部线下工程已完成,完成路基挖方9.2万立方米,填方43万立方米,桩基施工1327根,承台267个,墩台4421个,混凝土浇筑10万方,箱梁生产493孔、已架设395孔,桥梁7座,涵洞28座,框构3座。中铁二局曲阜轨道板厂完成预制毛坯板2129块,成品板433块。京沪高铁曲阜东站建设已经启动,各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正在紧张进行。
    世界孔子后裔联谊会秘书处
    曲阜孔子后裔联谊会
    曲阜孔子世家谱研究中心
    地址:曲阜市鼓楼北街6号
    邮编:273100 
    电话:0537-4429356 4712177 
    QQ:565135047 
    邮箱:kzjp@sohu.com
    在线情况
    2
    • 头像
    • 级别
      • 财富1
      • 积分1340
      • 经验9911
      • 文章1105
      • 注册2008-01-18
      拜读!
      谢谢!
      令字辈。自90年从教以来倍感儒家经典之重要!03年志在圣城建立首家国学馆!教授读经典习礼仪,现与北京四海经典文化传播中心合作,在论语碑苑已推广读经至今,欢迎诸位莅临指教!
      http://905492004.qzone.qq.com/
      Powered by LeadBBS 9.2 licence.
      Page created in 0.0469 seconds with 8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