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氏宗亲网
在线情况
楼主
  • 头像
  • 级别
    • 职务执事
    • 声望+6
    • 财富3
    • 积分1439
    • 经验46221
    • 文章1278
    • 注册2005-09-10
    [注意][公告]救救贫困农村严重烫伤的小孔燕!
    [URL=http://club.cat898.com/newbbs/dispbbs.asp?boardID=1&ID=1223881&page=2]http://club.cat898.com/newbbs/dispbbs.asp?boardID=1&ID=1223881&page=2[/URL]

    小孔燕的厄运――严重烫伤的小女孩!

    2005年8月7日

         家住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小寨乡的这位汉族小女孩,和许许多多的农村孩子一样,由于贫困农村严峻的生存形势,爸爸到很远的地方打工去了,繁重的家务、农活、照管孩子……等重任也就落在了留守农村的骨瘦如柴的母亲身上。

        小孔燕家的庄稼地在高高的山坡上,正是杂草疯长的仲夏时节,玉米地除草工作已刻不容缓,因为,本身已是几近靠天吃饭的农民,稍有怠慢,一家老小挨饿的日子可就在不远的前方。

         2006年6月5日清晨,太阳还没有出来,小孔燕母亲一天的除草工作就快开始了。出门前,母亲将还不到一岁零一个月的小女儿燕燕交由十岁的次女香香照看,出门之前,还不忘将一大锅糊状牲口饲料搬到火炉上。之后,母亲和十一岁的大女儿带上农具上山了。

        由十岁的孩子来在家照看小孩!身边还有一口被渐自烧得滚烫起来的大锅和满锅沸腾的浆糊!这也许是当前中国贫困农村的一种困境缩影。

        一岁的孩子蹒跚的脚步距离厄运却不远!妈妈在山上、爸爸在天边的小孔燕一头栽倒在了沸腾的大锅浆糊里!弱小的生命还在锅内艰难挣扎,十岁的姐姐慌乱中哭泣着往山上跑(去叫唤母亲)。不知道具体是过了多长时间后,小孔燕才被邻家婶子救了起来,随后,母亲也赶到,就这样,一场大祸降临!

       周边一些亲戚、邻居闻讯感到,很快凑集了几百元钱后急急忙忙往医院方向赶。来到县第一人民医院,县医院第一时间做出的反映是拒收,因为小孩烫伤太严重,医院无能为力,经过一再央求之下,院方最后还是答应下来收留治疗,但病情严重,要求尽快转院。第二天,父亲带着1600元从工友处借来的钱从遥远的省城赶回来。小孔燕在医院治疗一周后,1000多元的医疗费已经用完,医院按“程序”下了逐客令,孩子只有带着严重的病情和炎症回到了老家,一直至今!




    ---------------------------------------------------------------------------------------------

             昨天(8月6日)去到小孔燕家里,第一眼看到伤痕累累的孩子,被震撼得呆若木鸡,回来后,感觉凭借个人能力,手足无措!现在唯有请各位网友帮助出谋划策!

            对于真情,一直以来对社会、对网络从不报多少希望的人,从最近中穆网兰州社区报道的同样是严重烫伤的小拜格叶事件上意外的看到了,原来,虽然这是一个功利和冷漠横行的时代不假,但人间自有真情在!


    柴夫的QQ:397076616      电话:13887056191

     

    那天,去到小孔燕家里,第一眼看到伤痕累累的孩子,被震撼得呆若木鸡,回来后,感觉凭借个人能力,手足无措!现在唯有请各位网友帮助出谋划策!  
    [img]http://www.2muslim.com/bbs/Upload/2006-8/20068717381593668.jpg[/img]

    无助的小孔燕和同样无助的母亲![img]http://www.2muslim.com/bbs/Upload/2006-8/20068717234631138.jpg[/img]

    由于未能得到应有的救治,小孔燕的脖项和手肘处现在已经发生了严重的皮肤和肌肉粘连、变形,尽快入院进行相关手术已是刻不容缓。且小孔燕的大面积伤口上炎症仍然严重,手臂和左耳处一直流脓不止。

    缺医少药,两个多月来,父母擅自在家用来给小孔燕伤口处消毒的惟一药水是:爷爷喝的高度酒![img]http://www.2muslim.com/bbs/Upload/2006-8/2006882136432013.jpg[/img]两个多月来,小孔燕一直红肿、流脓不止的左手!

    听邻居说,前段时间天气热,加之农村卫生条件差,创面引来大量蚊虫和苍蝇,其父母只好在她伤口附近挂上粘蝇纸,一天下来,能沾满2张苍蝇纸!
    [img]http://upfile.cat898.com/UploadFile/2006-8/200688215032799.jpg[/img]

    面对小孔燕没日没夜的号哭,加之严重的病痛和医疗负担,这个贫困农村家庭整个被一股足以令人窒息的深灰色调严实笼罩,在这种压抑的空气中,我们看到,就连电灯泡也显得垂头丧气……
    [img]http://www.2muslim.com/bbs/Upload/2006-8/2006882282242726.jpg[/img]小孔燕当时就跌倒在这锅里

    [COLOR=#7d7d7d]文章提交者:柴夫 加帖在 [/COLOR][URL=http://club.cat898.com/newbbs/list.asp?boardid=1][COLOR=#3399ff]猫眼看人[/COLOR][/URL][COLOR=#7d7d7d] 【凯迪网络】 http://www.kdnet.net

    [/COLOR]没有捷径可走,只能多渠道想办法看是否能够引起更多人的关注,为小孩带来一线生机。

    一、今天听说上海某军医大学的博士团到县医院义诊,最近带小孩出来,让医生对伤情做进一步诊断,也好让医院给出个下步医疗小孔燕所需的大概数目。

    二、今天下午我们打算将多份关于小孔燕伤情的带有图文的传真发往地方报社和电视台,希望能够引起对方的足够重视。

    三、希望和医院接洽,在医疗费用上作适当减免,依目前的医院一贯的作风,这种接洽的收效甚微。

    四、带着小孩到当地县乡民政部门去碰碰运气,不过,孩子实在已经不堪太多路程颠簸。

    五、利用中穆社区、其他社区和QQ群,参照上次小白格叶的捐助模式进行捐助。


     

    字民工,号外来人员
    在线情况
    2
    • 头像
    • 级别
      • 职务执事
      • 声望+6
      • 财富3
      • 积分1439
      • 经验46221
      • 文章1278
      • 注册2005-09-10
      文章提交者:柴夫 加帖在 猫眼看人 【凯迪网络】 http://www.kdnet.net

      8月9日下午4点

      我和绿色中华心版主中午到乡下将小孔燕接到医院,我刚从医院回来,现况不太好。

      由于医疗费严重不足,医院方婉言谢绝了让孩子住院的请求,加之从小孔燕父母的言行中不难看出,他们也十分害怕甚至是恐惧孩子住院,因为这意味着高额的医疗费负担。我们在一旁也只能是干着急,很无奈,最后我们一行的朋友援助了小孔燕几百元钱,安医生的建议,买上一点喷洒创面的廉价药水。现在,小孔燕和她的父母又黯然回到了那个烫伤这个小生命的地方!

      今天到了医院,很不巧,上海军医学院来的博士团因为今天中午这里乡下发生一起严重车祸(此次车祸SINA也有报道:http://news.sina.com.cn/c/2006-08-09/19349703969s.shtml),中巴车在山谷跌落江中,死亡20余人,伤十余人!他们都赶赴车祸现场了,所以今天也就错过了为小孔燕义诊的机会。不过,听医院的医生说了,类似的严重烫伤,博士们即便在,也就是“无能为力”!

      从医生处了解到,类似的烫伤治疗一般分为三个阶段:一、休克关;二、感染关;三、功能关。目前小孔燕处于感染关,针对小孔燕的病情,今天按医生的估计,医疗费需要大概3万元左右。并且,对于这个手术,县级医院并没有很大把握。

      代小孔燕和她的家人先谢谢大家!

      有大家的关心,我想,这比最终救助结果是什么样更为重要。
      [img]http://www.2muslim.com/bbs/Upload/2006-8/20068917255672112.jpg[/img]
      [img]http://www.2muslim.com/bbs/Upload/2006-8/20068917281084394.jpg[/img]
      小孔燕在姐姐的背上。
      [img]http://www.2muslim.com/bbs/Upload/2006-8/20068917375944050.jpg[/img]穷人就医之路是艰辛!
      [img]http://www.2muslim.com/bbs/Upload/2006-8/20068917452079456.jpg[/img]昨天下午我们将小孩和她的父母接来医院,希望医院能够将小孩收留下,先进行简单的创面消炎治疗,由于小孩父母手中现在仅有我们刚捐助的几百元钱,院方回绝了住院请求。小孩现在回到乡下老家,治疗没有什么进展。

      小孔燕被烫伤的时间是:2006年6月5日的早上。

      这算是一级烫伤了吧?

      严重的伤情,但小孔燕只在医院治疗了6天时间!

      当时小孔燕之有1岁零29天。

      现在已经过去将近70天了。但创面的感染还没有得到控制!

      现在的小孔燕也只有1岁零3个月!!

      某网友:聯絡台灣慈濟功德會吧(http://big52gb.tzuchi.net:1980/han3/2/1/1/www2.tzuchi.org.tw/go/go.htm ),看能否將其送來台灣治療。我記得過去包括伊朗、巴勒斯坦、東南亞和大陸的一些人都曾專案送來台灣治療,即使不能來台治療,我相信他們也會有適當而立即的支援的。有电话: 909-4477799.


      字民工,号外来人员
      在线情况
      3
      • 头像
      • 级别
        • 职务执事
        • 声望+6
        • 财富3
        • 积分1439
        • 经验46221
        • 文章1278
        • 注册2005-09-10
        穆斯林社区http://www.2muslim.com/bbs/dispbbs.asp?boardID=2&ID=30256&page=1
        小孔燕的厄运――严重烫伤的小女孩!

        2005年8月7日

        字民工,号外来人员
        Powered by LeadBBS 9.2 licence.
        Page created in 0.0625 seconds with 11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