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氏宗亲网
在线情况
  • 头像
  • 级别
    • 职务执事
    • 积分1943
    • 经验42601
    • 文章1683
    • 注册2004-10-27
    “关键的是要有实力有能力的孔家后人来做这个工作,当然也要得到孔家宗主和各地族长的首肯和支持。”
    孔氏家族的各类组织,都是民间性质的,是孔氏家族的内部组织机构,参与政府以及进行文物保护,能谈什么首肯吗?我们不能一谈及孔氏家族和孔氏遗迹,就大谈保护,有些遗迹在孔家人眼中是宝,但在政府的大局规划和城市建设中一文不值,或者说没有多大的保护价值。保护文物遗存是国家政策,也是一种责任,但有一定的价值取向。放眼全国各地,几乎只要有人生存的地放就或多或少地存在一些年代不同的遗存,如果不分主次的全部保护甚至重修,甚至是一种政策性的“圈地”行动,那么国家的大大小小的遗迹占据了很大的资金和建设规划空间,我们想想会是什么样的结果。
    需要向所有孔氏族人提醒的是,不是张口闭口的孔子后人云云,这样下去会导致人们的严重逆反心理,甚至会闹些不必要的不可避免的麻烦。

    我们都是普通人,圣祖也只是最普通不过的"布衣",而不是神,如果所有的孔氏后裔都因圣祖圣名而傲慢自居的话,那我们的一生也是失败的。回头看看那些祖上没什么名人的姓氏,同样不是在这个社会中生存,甚至做出了比我们更大的成绩来回报社会,来光宗耀祖。有所做为是每个人共有的心态和理想,于其成天将大话说在嘴边,不如实实在在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当然做为圣裔,有比他姓不同的家族意识行为观念,这是很可贵的,但现实更为重要。我们都说要倡导儒学复兴,具体到我们每个人,我们都做到了哪些事情。有好多宗亲为此而奔波操劳费心尽力,但没听到过他们说过什么,只是默默的去实现自己的意愿,只有他们,才能具有代表性。管好自己,有理有节的去感化别人,不是件很好的办法吗。

    [ 这个贴子最后由孔令义在2007-3-10 16:30:34编辑过 ]
    [imga]../images/upload/2006/03/10/164421.gif[/imga]
    Powered by LeadBBS 9.2 licence.
    Page created in 0.0469 seconds with 10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