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氏宗亲网
在线情况
楼主
  • 头像
  • 级别
    • 积分39
    • 经验230
    • 文章27
    • 注册2006-02-13
    东北师大联合韩国东亚大学在韩国合建孔子学院
        东北师范大学与韩国东亚大学在长春签署合作建立孔子学院协议书,将在韩国釜山建立该市第三所孔子学院。此前,全球已建立108所孔子学院,东北师范大学也成为第一个与海外机构共建孔子学院的东北地区部属高校。

        东亚大学“搭台” 东北师大“唱戏”

        据东北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晗介绍,两校合办的孔子学院将在12月挂牌,随后招生。东亚大学提供教学场地、仪器设备和人力资源,为东北师范大学派去的专家学者和管理人员提供生活设施和工作环境。
    东北师范大学将派出教师在孔子学院教授汉语语言和文化课程,举办中国语言文化讲座,培养当地汉语教师等。

        课程着眼韩国人来华创业

        张晗介绍,孔子学院课程包括汉语言基础学、汉语口语、儒家思想等,也包括中国当前市场分析的课程,“当地人中想来中国投资创业的非常多。他们想学习汉语、了解市场以及中国人的思想,方便沟通。”张晗说,东北师范大学——东亚大学孔子学院是当地第三所孔子学院,汉语专业已成为东亚大学乃至整个釜山最热门的专业之一。

        资料一 汉文化热  韩中文化交流协力研究院李充阳教授用流利的汉语介绍,韩国有100多所大学有中国学或者中国语系,有40多所大专设有汉语课程,学汉语的学生有16万多人。另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参赞郑先生介绍,中国对外汉语水平考试(HSK)在韩国已经11年,今年考生就超过2.3万人,约占HSK海外考试人数的70%。

        资料二 孔子学院  2004年11月21日,世界第一家孔子学院在韩国首都首尔挂牌。截至2006年9月,中国已在46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108所孔子学院。  
     
     
    孟子曰: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Powered by LeadBBS 9.2 licence.
    Page created in 0.1250 seconds with 10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