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派廣州十一房

楼主
嶺南派廣州十一房
 [PP][B]廣州十一房的形成和分支[/B][B][/B]

[PP] 第四十一代昌弼祖的孫承休公即孔裔第四十三代,在宋太宗時,約於公元九七七年,攜子繼明遷至廣州城西彩虹橋,以教學為業,成為珠江三角洲孔氏十一房始祖。死後葬在如今的廣州市新市鎮望岡村紅路水庫東。

[PP] 珠江三角洲孔氏十一房是﹕

[PP]                        南海縣的南村房,石碣房,疊滘房,羅格房,孔村房。                         

[PP]                        番禺縣的邏岡房,孔邊房,小龍房,詵敦房,龍伏房。                      

[PP]                        順德縣的上涌房。

[PP][B]承休公也是番順的始祖;[/B][B]第四十四代的[/B][B]恪[/B][B]公為惠州祖;第[/B]四十六代聖昌公為南村房始祖;後分支到東莞石排;[B]第四十七代的粹公為小龍始祖;弟巨公為[/B]詵敦[B],暹崗,龍伏,[/B][B]孔[/B]邊,孔村,石碣,上涌,長沙浦[B]始祖;[/B]疊滘雙溪為[B]第[/B]四十八代元派公後;疊滘洙泗為[B]第[/B]四十八代元演公後;[B]第[/B]五十一[B]代的聖愛公為廣寧祖,源於詵[/B]敦[B];第[/B]五十三[B]代的[/B]细祖[B]為[/B]羅格[B]祖,[/B]獅山源於羅格;第五十三代必登公為懷集縣大崗鎮旱冲上孔村祖,源於廣東德慶;[B]第五十三代的應公為新[/B][B]墪[/B][B]祖;第五十三代的敬公為龍伏祖;弟順公為暹崗祖;第[/B]五十四世思寅公為上涌始祖;[B]第五十四代的思崇公為[/B]孔邊[B]始祖;弟思和公為[/B]長沙浦[B]祖;弟思用公為[/B]孔村房,石碣房[B]祖;後[/B]石碣房分支至海南海口及琼山,清遠芝山,白坎頭,麟玉,安懷 ;[B]第[/B]五十五代克保公為孔村房祖;[B]第[/B]五十五代克奎,克璧公為石碣房祖;[B]第五十五代的廣念公為中山小欖祖;[/B][B]第[/B]五十七代伯鳌公遷居至金利二甲村,金利源於白渚上孔;[B] [/B]海南琼海源於疊滘洙泗,[B]第[/B]六十代承隆公遷於白渚新圩,源于荔林;第六十代承思公遷海南會同今琼海市;[B]第[/B]六十一代宏义公携子教讀於清遠湖洞村,即今源潭镇,源於羅格;[B]第[/B]六十四代尚余遷顯子崗,弟尚明遷英德,源於疊滘洙泗;第六十四代尚華遷居雲浮小河,源於羅格;白渚北岸源于白沙,[B]第[/B]六十三代貞志遷久留,源於荔林;[B]第[/B]六十六代興洲公遷居白渚北岸村;百計源於小龍道明祖;[B] [/B]北宗孔仁玉之后,第三派思友長子克忠,忠子希達為聚龍房始祖;北宗孔仁玉之後,第三派思友次子克義為番禺石碁潭州房始祖;茂嵩長子伯鼎為荔林始祖,次子仲升為白沙始祖,三子叔顯為白渚上孔始祖。

[PP]廣州是從秦漢以來的嶺南重鎮,文化中心,現在散布廣東各地的孔子後人,如在高要,德慶,封開,雲浮,懷集,高明,三水和惠州等地,多由此地遷出。

1楼
我们的谱,可能和第44代就分支了,我们是在江西赣州地区。不知道这位论坛版主
还有文公(20代)在曲阜正谱上是以失传记录。我们岭南派是否和正谱联系上?文公(20代)到38世葵公(去草头,右戈字)中间需要考查。
2楼
第四十一代昌弼祖的孫承休公即孔裔第四十三代,是和我们的谱一样,第四十二代是葆公(南雄之祖)(三子之三子)(孔子谱有记录)
3楼
[QUOTE][B]下面引用由[U]孔庆冰[/U]发表的内容:[/B]

我们的谱,可能和第44代就分支了,我们是在江西赣州地区。不知道这位论坛版主
还有文公(20代)在曲阜正谱上是以失传记录。我们岭南派是否和正谱联系上?文公(20代)到38世葵公(去草头,右戈字)中间需...[/QUOTE]
四十三代前岭南各派各有不同,以依《孔子世家谱》作标准。你处应源于岭南派五华(长乐)房。
4楼
谢谢,对的。
5楼
第四十一代昌弼祖的孫承休公即孔裔第四十三代,是和我们的谱一样,第四十二代是葆公(南雄之祖)(三子之三子)(孔子谱有记录) 。现在经过查,到第四十四代的恪公為惠州祖和我们的谱一样。我们第四十五代是 45世闰公,请看见和第四十五代是 45世闰公同的孔裔,帮助继续查下去。并且发帖子到这里。谢谢!
岭南派五华(长乐)房

电脑版 Page created in 0.1084 seconds width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