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派入川再现一支

楼主
岭南派入川再现一支
     昨晚和几位在成都的宗亲相聚,畅谈宗亲亲情和彼此的工作状况,参加人员有孔静(祥)、孔庚(祥)、孔润斌(维)、孔令文及其女友,昨晚孔庚介绍,据他们老辈说祖辈家是从广东迁往甘肃、然后从甘肃入川到遂宁蓬溪县的,然后再迁往了安岳县,估计安岳的孔姓较多,肯定是岭南派的。

     今天上午孔庚再次打来电话,通过向其长辈了解,他们入川的始祖是思廷,通过查阅民国谱和我家的老谱书:

岭南派 恪 公之后:

第五十代    吉人 生子二  超  越

第五十一代  超   生子二  嘉兴  嘉乐

            越   生子二  嘉礼  登云

第五十二代  嘉兴 生子一  秦

            嘉乐 生子二  举 奉

            嘉礼 生子一  春

            登云 生子一  眷

           (上述五子由惠州流寓甘肃皋兰县)

第五十三代  秦   生子一  诘全

            举   生子一 思韬(生子克贵---希革 即为广东长乐始祖,记载为自惠州迁往长乐县)

            奉   生子一 思慰

            春   生子一 思烈(移居皋兰县西颜家湾)

            眷   生子一 思廷(移居四川)

 

根据上述记载归纳如下:

1、上述第五十二代五子由惠州流寓甘肃皋兰县,第五十三代只有思烈还有记载在甘肃,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这五支在甘肃皋兰县的后人记载?

2、思韬--克贵--希革  不知道什么原因,什么时候回到了惠州,然后迁居广东长乐县做官去的?

3、思廷移居四川,现在终于找到这支的后人了,等到孔庚找到老谱书再看看有什么更多的发现?

1楼
“1、上述第五十二代五子由惠州流寓甘肃皋兰县...”
“2、思韬--克贵--希革  不知道什么原因,什么时候回到了惠州...”

我的追加问题:
       为什么恪祖之后,孔氏第52代全部流寓甘肃皋兰县?如有知道这段家族迁移历史的,请指教。
       如果真是思廷祖的后代,又是一段几百年的家庭的发展史!真希望能发现更多入川的岭南分支。
2楼
、上述第五十二代五子由惠州流寓甘肃皋兰县,第五十三代只有思烈还有记载在甘肃,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这五支在甘肃皋兰县的后人记载?
有啊.兰州有孔庙.有家谱啊其中有个乡3万余人
3楼
孔庚如果找到家谱能够证明是这一支的话,那就是说从54代思廷祖开始到现在75代孔庚(祥),已经有21代了,至少都是相隔500多年了,填补了一个家族历史分支的空缺(岭南派),而且可能这支在安岳的人数也不少,静待佳音!还有不知道乾隆谱上面是不是也有 52代上述五子由惠州流寓甘肃皋兰县 的记载?请有乾隆谱的宗亲帮忙查查
4楼
庆贺分散的宗亲回到大家庭
5楼

[img]../images/fileType/jpg.gif[/img]此主题相关图片
[imga]../images/upload/2008/09/08/151011.jpg[/imga]
孔庚找到的谱书一页,

 眷     生子一  思廷(移居四川)

 思廷   生子二  克仁  克明

 克明   生子二  希元  希甲

思廷老祖入川地是四川遂宁,时间应该是在元末明初,算至今日大概也有700年的日子,估计是岭南派入川的最早的一支了,现在还不知道这一支最大的是聚居在什么地方?还有多少后裔?

本家谱还只得到一页,老谱书估计是在重庆大足县,在其它的岭南派的谱书中,都是只记载到思廷迁居四川而终止,这本书也是找到的第一本记载思廷后裔的谱书,值得庆贺!

希望能够早日找到这本老谱书!

电脑版 Page created in 0.0625 seconds width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