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精心筹备石雕艺术节和纪念曾子诞辰活动

楼主
嘉祥精心筹备石雕艺术节和纪念曾子诞辰活动
嘉祥精心筹备石雕艺术节和纪念曾子诞辰活动
http://www.sdnews.com.cn 2005-9-8 8:41:20 来源:东方圣城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本稿】 【评论】   【推荐   】
 【关闭】
 



    本网嘉祥讯  2005中国嘉祥石雕艺术节暨纪念曾子诞辰2510周年活动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各项工作基本就绪,嘉祥全县上下正以饱满的热情、开放的姿态,备下大餐喜迎四海宾客。

  嘉祥不仅是全国著名的石雕之乡,而且是宗圣曾子故里。如今曾氏传承80余代,海内外曾氏后裔名人名贤辈出。今年是宗圣曾子2510周年诞辰,为纪念曾子,弘扬曾子文化,嘉祥县决定把石雕艺术节与纪念曾子活动结合起来,并作为今年节会活动的重头戏。

     这次活动由中华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和山东省侨联、山东省旅游局、省老龄办、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嘉祥县人民政府承办。节会期间,将举行庄重典雅的纪念曾子诞辰2510周年祭祀大典,嘉祥石雕艺术节开幕式暨国际石雕艺术大道二期工程建设竣工剪彩,多姿多彩的国际赏石博览会、石雕艺术研讨会,极具鲁西南特色和风情的“曾子故里—吉祥游”暨民俗游活动,“曾子孝道与和谐社会”论坛,招商项目集中签约等,可谓好戏连台,精彩纷呈。

     为办好本次节会,嘉祥县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政策支持”的原则,按照“重在建设、务求实效、群众满意”的目标要求,高起点定位、高水平策划、高质量运作,聘请了全国著名策划人、山东省首席旅游顾问张仁平先生作为总策划人,对节会各项活动进行了先期策划。为全力推介节会,扩大活动影响力,嘉祥先后在香港和福建泉州市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赴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进行宣传推介。香港凤凰卫视、阳光卫视、《大公报》、《文汇报》和国内主流媒体作了详细报道,从而扩大了在海内外特别是在曾氏宗亲中的影响,在国内外产生了较好反响。同时,嘉祥采取节会活动宣传专版、专题新闻网站、开展宣传一条街、印刷会刊等多种形式,营造舆论氛围,大造声势。

     在筹备工作中,嘉祥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通过现场调度、督导督查、科学调度等强有力措施,解决活动筹备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从而保证了筹备工作的顺利进行。目前,国际石雕艺术大道全线通车,十件雕塑精品和环保型牌坊9月18日前将安装完毕;全省十大孝星评选工作进展顺利,曾氏后裔名人成就展作品已经征集完毕,曾氏后裔名人录即将刊印;景区道路正在规划整修,周围环境有了明显改善。祭祀大典、开幕式等重要活动操作方案已经完成,正在进行紧张的筹备。市场运作已全面展开,招商引资工作呈现良好态势,将有26个项目在节会期间开工建设。参加节会活动的领导、客商将近1600人,其中,海内外曾氏宗亲300人左右。(记者 赵厚峰  通讯员 杜贵斌)  

 
1楼
谁知道颜、孟两姓的祭祀活动是否在九月下旬,具体如何安排27日的四姓圣裔联谊?

电脑版 Page created in 0.0156 seconds width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