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子后裔最近正在筹划续修《孟子世家谱》

楼主
孟子后裔最近正在筹划续修《孟子世家谱》
[P][ALIGN=left]                                     《孟子世家谱》续修

    先祖孟子是继孔子之后的儒家学说重要传承人,被历代尊为“亚圣”,近代亦誉为伟大的思 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其学术思想对后世中国精神文明的发展及整个东方文化都产生了巨大而
深远的影响。
    孟氏族人,子孙繁衍,氏族昌盛,延续至今,传裔八十代,历经二千叁百餘年。居住以山东 邹城为中心,遍及全国和海外。在此二千叁百多年间,八十代上下传承均有谱牒详明记载。故孟子世家谱以其长远的延时、明晰的族系、详实的纂辑、完备的体系,不仅为海内外宗亲寻根问祖提供了依据,而且成为儒学文化的一部分,极具研究价值。
     修谱者,旨在“详世系、辨亲疏、厚伦谊、严冒紊”,并以此教育后人饮水思源,详知绵延 关系。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修谱更有着为宗亲搭建联谊平台、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自明以来,即有六十年一大修,叁十年一小修之定约。末次修谱,成谱于一八六五年(同治四年,俗称“同治谱”)。之后由于历史原因,未修成谱。至今已一百四十餘年,时间跨度长,续修难度大且孟氏族人中略知族谱之端倪者,多已年逾花甲,如再延迟时日,今后难度将会更大,我等之辈将有愧先祖,有愧后人故再次续修已迫在眉睫,时不我待。
     国泰民安,盛世修谱。为做好孟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孟氏族人几经协商,经宗子祥协首肯,中华孟氏宗亲会特成立“孟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协会”,主办续修事宜,预计续修工作将历时七年。依照惯例,续谱费用由族人自筹。望全体孟氏族人,为继承和发扬东方文明精华,延续本族谱牒,精诚\团结,踊跃参与,密切配合,慷慨捐助,共襄盛举!
   
   
                                                                                     
                                                   中 华 孟 氏 宗 亲 会
                                                                                     
                                                  孟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协会[/ALIGN][/P]
1楼
喜讯!祝一切顺利。
2楼
祝愿《孟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协会》续谱工作早日功德圆满!
3楼
喜讯!祝一切顺利。
4楼
[P]祝愿《孟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协会》续谱工作早日功德圆满![/P]
5楼
[P][B]续修《孟子世家谱》公告文言辞诚恳真切,处处入理。[/B][/P][P][B][/B] [/P][P][B]祝《孟子世家谱》顺利修纂[/B][/P]

电脑版 Page created in 0.0469 seconds width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