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氏称谓

楼主
孔氏称谓
我有一个问题啊,你们孔氏族人既然这么重视孔姓的各种事情,自然你们的家族观念是非常强烈的,而你们孔氏家族又是如此兴盛,辈分差别十分的大,所以我想问问你们,各位孔姓朋友见了面之后都是如何称呼的?
1楼
辈分相差太多,宗亲网里用宗亲相称.我们这里称“老长”,各地称呼肯定不同,各位不如说说如何?
2楼
    要是我看着个问题的话,我的意见是:
    能按现在人的称呼 称呼的就称,不能的话则称呼前辈、长辈、宗长。比如我称呼孔繁烦称为太爷;称呼孔昭陞称为前辈(实在是没办法称呼吗);我的晚辈就直呼其名了,自然!
3楼
哈哈,这个问题貌似很复杂,这个称呼问题我觉得值得研究,哈哈,不过我建议比自己辈分小的可直呼其名,比自己辈分大而且不容易称呼的就以先生、女士、太太这类称呼
4楼
现在的先生的意思和以前的意思不尽相同,似乎这样称呼听起来有点不妥当阿!。你觉得呢? 高兄!
5楼
非也,现在我们讲的先生实际上就是一种尊称,不过好像对于你们孔氏家族的人来说这样称呼好像是有点见外了。呵呵,好像真的是很复杂,这个称呼一时半会儿我看也解决不了。

电脑版 Page created in 0.0625 seconds width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