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世家族谱管理软件使用详解-顺便提供查询

楼主
孔子世家族谱管理软件使用详解-顺便提供查询

孔子

百代文章祖

万世帝王师




孔子世家族谱管理软件

是我在业余时间根据史料整理而来的结果。

也是我喜欢中国文化的结果。

从今天开始,我将逐步解说如何使用这个软件。

软件虽小,用处却大。

欢迎提问
1楼

用鼠标左键双击 “孔子世家.exe”,即可启动族谱管理程序。

主界面左侧为树形世系表,展示族谱中世代传承关系。

每个节点表示世系中的一个男丁。信息包括:姓名,编号,世代数。

世系树的右侧,上边为家谱列表,其中所列即为当前可管理的家谱清单。

世系树的右侧,下边为查询结果显示区。

主界面的最右侧,是一些功能按钮。


2楼

主界面右侧的按钮和选项主要用于查询。
3楼

主界面的下侧,有

入谱=增加男丁进入族谱;

修改=修改当前选中的男丁信息;

清除=删除当前选中的男丁的信息[不可恢复];

刷新=有时候某些信息当时没有显示,通过刷新,可以从新显示树形表;

展开=自动展开当前选中的男丁以下的传承的树形表;

推算世系=如果修改了某男丁的世代数,通过推算世系可以将当前选中的男丁以下的世系数推算出来并修改。


4楼
这个软件是了不起的尝试。以前我去贵网看过你的软件介绍。我觉得你软件还是只适合小家族。对于孔家动辄上百万人口,就是小的支派也会上千上万,重名的人会有几十个,几百个如何区分?查询是否设置多条件,如字号、父母,叔伯、兄弟、子女、籍贯、官职等等。还有输出没有世系图功能-增加这个可能困难,国外软件有实现的。希望你的软件越做越好。
5楼

这是一个袖珍版。

提供移动办公--便携。

如果人数众多,比如孔子后裔,可以采用多个支谱,查询可以多谱查询的。

如果文件巨大,还可以压缩。

当然,最好的是 SQL Server 数据库版本。这样需要服务器。性能好,效率高,存储大。

电脑版 Page created in 0.0645 seconds width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