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氏修谱

楼主
孔氏修谱
各位孔氏朋友在下有一疑问,在中兴祖仁玉公之前,孔氏族人有很多已经离开了曲阜,而且有很多支系失考,假如说现在修谱的话,有这些失考支系的族人要求续谱,那你们将如何处理啊?
1楼
失考的就久已失去联系,无从考据了。历史上对孔族有很多优惠政策,当时他们如果有后人就应该找回来,以获得这些利益。现在如果找回来的话,他们需要提供证据和资料,不然只能列在失叙支当中了。
2楼
[QUOTE][b]下面引用由[u]孔卫东[/u]发表的内容:[/b]

失考的就久已失考了。历史上对孔族有很多优惠政策,当时他们如果有后人就应该找回来,以获得这些利益。现在如果找回来的话,他们需要提供证据和资料,不然只能列在失叙支当中了。[/QUOTE]
那我们就是失叙支了,是吗?


3楼
如果你找不到始祖,当然只能放在失叙支里面。修家谱不是搞俱乐部,不能随便将一个人塞入一个支派。
4楼
卫东兄,又要麻烦你了,我刚刚在网上查了一下没有孔端孜的资料啊,还有上次不是说牟平派始祖是孔端孜吗?刚刚我在宗亲王里看到说始祖是孔士元,这个孔士元是谁啊?最不爽的就是网上好多东西是错的,刚刚和德强兄语聊了一个多小时,和他说了半天,网上的东西真是不负责任。网上连中兴祖前后搬走的13派名称都有错误,还好我在宗亲网上看到了这些资料,真是不爽啊!还有就是好多资料网上查不到,要是有位孔家朋友能多多帮助一下那真是太好了。我看孔家的朋友应该多多注意这些啊,网上其他地方有外人传得东西错误了你们要及时更正啊。
5楼
[QUOTE][b]下面引用由[u]孔卫东[/u]发表的内容:[/b]

如果你找不到始祖,当然只能放在失叙支里面。修家谱不是搞俱乐部,不能随便将一个人塞入一个支派。[/QUOTE]
哦~~

电脑版 Page created in 0.0469 seconds width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