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这两支后人寻根和入谱的路还有多远?

楼主
[求助]这两支后人寻根和入谱的路还有多远?
新谱初集卷三之一第148页,宪成“妻丁氏子一庆和”。

事实是宪成有子三:长子庆义、二子庆和、三子庆平。至今三人中长子庆义已经过世,二子庆和、三子庆平尚在世,三人均有后人,散居山东、四川、广东等地。

由于某种原因长子庆义、三子庆平未能写入家谱,但不应将其父亲宪成的资料记录为“子一”,这样会阻断这两支的后人将来寻根和入谱的路。

几十年后,物是人非,有谁会承认这两支的后人?

这两支的后人寻根和入谱的路还有多远,三十年,六十年?

焦虑中,请宗亲们帮忙,以免为这两支族人的后人留下难解之谜,成为永久的遗憾。

1楼
谱上写 子一: 可能是他们在交登记表时就写了一个人名所至.
2楼
大概是登记表没有填,谱费没人交的原因吧
只能收集资料,以备后续吧
3楼
请教祥军宗亲,自己收集的资料应当存于何处,后续时能得到承认吗?
毕竟自己手中的资料是与现在大家手中的家谱相矛盾的,真的担心到时候宗亲们只承认家谱中的记载。
4楼
庆亮叔说的对,是在交登记表时就写了一个人名。

“庆”字辈仅二支入谱,长支、三支未能入谱,但是不应将“宪”就上报成“子一”,是这样吗?

 

或许历史上的好多支派的谜团就是类似原因形成的吧。

5楼
这主要是庆和的后人在登记时并没有提交长支和三支的资料。家谱办根本无从知晓每一个家庭的细节。如果你们同时提交了登记表,自然就会有你们的资料。老谱中就有由于各种历史原因不记载旁支的现象,从而导致了后人寻根的困难。

电脑版 Page created in 0.0312 seconds width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