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亲唁德成师公台北灵堂

楼主
11月1日亲唁德成师公台北灵堂


    10月31日,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孔德墉总会长再度传真,欲将“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暨曲阜孔子后裔联谊会”唁电,直接转呈宗主之亲属;然因孔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协会台湾分会孔祥祺会长,至福建参加两岸伦理学术研讨会,故11月1日由笔者与家兄孔令凯偕赴慈济医院灵堂吊唁。
    该日有长媳于氏与嫡长孙孔垂长在侧。日前孔氏宗亲网孔卫东总版主来电告知,大陆宗亲纷设灵堂,盼能有一致之遗照俾供使用,孔夫人对各地宗亲们如此重视,表示意外与宽慰;亦告知垂长公子孔氏宗亲网一事,对于家父孔祥祺与笔者之言行,不知是否有越俎代庖之虞?垂长语重心长地说,很感谢孔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协会台湾分会的代劳沟通,对于宗亲们的关切,这些本来都是家人们自己份内该做的事。
    适逢两岸会谈之际,考试院已派员洽谈治丧委员会事宜,而马总统之态度即甚重要,对于来台祭悼事宜,毕竟两岸之民间单位有其方便性,也有其局限性。宗亲们均出于爱戴之心,深冀宗主能魂归阙里,传承正统地位,只是除了家庭因素,亦有时代因素,而且家属们素来行事低调谨慎,次子维宁为一温文儒雅的读书人,11月3日起灵堂仍设于慈济医院助念堂,但由个人灵堂改设于公共灵堂,朴实低调之门风可见一斑。
    德成师公生前致力传承儒学,发扬祖德,对于《孔子世家谱》之续修工作责无旁贷,任重道远,奈何老人家心有余而力不足,溘然长逝。卫东总版主尝屡次来电,告知宗亲们亟欲了解治丧情况;德墉总会长亦同,连假日仍于办公室中通电,盖因兹事体大,音讯却杳然,济南总会办公室忙到应接不暇。宗亲们都出于一片至诚在关心着,甚为辛劳,也希望还能多多体谅家属们的情境,我们大家的基本理念都是一致的,蕲愿宗主能一路好走,含笑九泉。

台北慈济医院
[imga]../images/upload/2008/11/03/103629.jpg[/imga]

台北三峡龙泉墓园
[imga]../images/upload/2008/11/03/103654.jpg[/imga]




1楼
谢谢令宜发来的消息和图片。
2楼
楼主是孔祥祺先生的千金?以前看过不少孔祥祺先生的相关报道,很值得尊敬的人
3楼
遥祭德成宗主!
4楼
谢谢,真是不敢当。家父常言道:希望能在有生之年,多为孔家略尽棉薄而已。
5楼
谢谢令宜 !辛苦了!

电脑版 Page created in 0.0918 seconds width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