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圣公从堂弟孔德墉:对恢复册封衍圣公公开表态(转帖)

楼主
衍圣公从堂弟孔德墉:对恢复册封衍圣公公开表态(转帖)
前几天,我在四小花旦博客发表了是否重新册封衍圣公的博文后,在全国的学者、网友中引起了热烈讨论。昨天我们齐鲁电视台《开讲天下》节目也就此做了一期话题讨论。其中还把77代衍圣公孔德成的从堂弟,孔德墉先生邀请到现场。

“小时候,我曾和孔德成先生在孔府内游玩。”

作为世界孔子后裔宗亲联谊总会会长,已是82岁高龄的孔德墉先生今天在节目现场动情地给大家说:“小时候,我曾和孔德成先生在孔府内游玩,转眼他们都老了。我们的愿望是他(孔德成)能够落叶归根,葬在曲阜的祖茔孔林内。这里一直给他预留着墓地。”

“没有必要再为孔家册封衍圣公”

孔德墉老先生出现在《开讲天下》节目直播现场时,观众支持重新册封的投票数已经达到了4千多,远远多于反对重新册封衍圣公的投票数,老先生说没想到山东的父老乡亲还这么关注关心着他们家族,但对于重新册封,老先生的态度却出乎很多观众的意料。虽然是世界孔子后裔宗亲联谊总会的会长,老先生却认为没有必要为他们家族重新册封衍圣公。只要儒家文化得以弘扬,老先生就倍感欣慰了,他甚至说:“儒家思想的传播,其实现在依靠更多的并非他们孔家,而是要感谢所有热爱儒家文化的人。”

希望堂哥孔德成归葬孔林

曲阜“三孔”之一孔林是孔子及其后裔的家族墓地,前后使用了约2500年,共计有孔氏子孙墓十余万座,按照惯例,历代“衍圣公”均葬于此。孔德墉先生表示,在参加完齐鲁电视台的电视节目后,他就要动身去台湾吊唁孔德成了,这次去台湾,第一是要吊唁,看望孔德成的遗孀,90岁的老嫂子。第二是要和孔德成家人商量续修孔子世家谱的事,他表示自己多年来所做的这份工作,其实是在帮哥哥孔德成在做。还有一个最重要的意思,就是和孔德成的家人商量,因为孔家的很多亲属都希望孔德成能够归葬孔林,目前在孔林里,一直为孔德成先生保留着墓地。

 附:孔德墉先生世居曲阜,后来移居香港,成为了一位企业家。1998年,经孔德成许可,他在香港注册成立了《孔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协会,任务是:主持第五次大修孔氏家谱。原来按照祖制,只有衍圣公才有权力主持此事。 孔德墉先生说,《孔子世家谱》的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他要把它作为明年建国60周年、孔子诞辰2560年的礼物献给国家,献给孔子。

转帖自:[URL=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34c9b10100b9o2.html]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34c9b10100b9o2.html[/URL]

1楼
希望大家都能打开这网址上的视频,听听德墉会长所说的话。
2楼
愿望是他(孔德成)能够落叶归根,葬在曲阜的祖茔孔林内。
3楼
其实我也认为封不封不要紧,关键是咱自己要爱惜自己的家族,要团结互助。可惜,我至今续不上,上次仔细查了查,民国谱就把我们续丢了。
4楼
孔德墉甚至说:“儒家思想的传播,其实现在依靠更多的并非他们孔家,而是要感谢所有热爱儒家文化的人。” 这句话说得没错,德墉会长和我去过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儒学学会。里面没有一个孔姓的宗亲。
5楼
令富民国谱没把我们续丢了,民国谱在1937到现在有71年了。

电脑版 Page created in 0.0781 seconds width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