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你是孔子后裔感到荣耀吗?

楼主
你为你是孔子后裔感到荣耀吗?
曾经一位同学问我:你为你是孔子后裔感到荣耀吗?请问大家有过类似的经历吗?
1楼
欢迎你加入宗亲网!
2楼
谁没有,谁就不是孔家人,呵呵,
3楼
昔日汉章帝问孔僖:“今日之会,宁于卿宗有光荣乎?”孔僖答曰:“臣闻明王圣主,莫不遵师贵道。今陛下亲曲万乘,辱临敝里,此乃崇礼先师,增辉盛德。至于光荣,非所敢承。”汉章帝夸赞:“非圣者子孙,焉有斯言乎?”

作为孔子后裔不能仅仅因为姓孔就可以夸耀于人前的!
4楼
作为孔子后裔不能仅仅因为姓孔就可以人家面前炫耀,首先要尊重别人。
记得在曲阜旅游时,有位叔公对我讲过,那幅连体字画应读作"孔孟好学",作为先祖谦虚,而我们做后辈的应该认真"学好孔孟",将先祖的文化思想传承下去,传播到世界各地。
5楼
《四书》中的《大学》:古之欲明明德於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

电脑版 Page created in 0.0645 seconds width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