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广场乐舞《杏坛圣梦》:跨越时空的心灵交流

楼主
曲阜广场乐舞《杏坛圣梦》:跨越时空的心灵交流
[TABLE][TR][TD][ALIGN=center][B]曲阜广场乐舞《杏坛圣梦》:跨越时空的心灵交流[/B]
[IMGA]http://news.sdinfo.net/newimages/news/kong.gif[/IMGA]2006.06.14 11:19:19[/ALIGN][/TD][/TR][TR][TD][/TD][/TR][TR][TD]  齐鲁热线6月13日曲阜讯  4月至10月,如果您来曲阜,晚上将可有幸欣赏到大型广场乐舞《杏坛圣梦》。新改版的《杏坛圣梦》磅礴大气,活化了博大精深的儒家文化。今天“相约文博会—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曲阜杏坛剧场。 [ALIGN=center][IMGA]http://news.sdinfo.net/72342367549521920/20060614/xt060614-1.jpg[/IMGA]
图为“相约文博会—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参观杏坛剧场 [/ALIGN]    ——大手笔  晚会由曲阜市力邀全国一流的编剧、导演、舞美、灯光、音响艺术家合力打造,斥资3000万元宏篇巨作。1万平米超大型重量级主题文化演区——杏坛剧场,数百名演员强大阵容倾情献演,开创长江以北大型广场式主题旅游文化演艺先河。
  ——大震撼  东方文化史诗般盛大音乐歌舞,场面恢宏,磅礴大气,震撼胸怀。独特的剧情,奇幻的灯光,顶级的音响,旖旎的舞美,奇特的造型,华美的服饰,高超的技艺,婆娑的舞姿,绚丽的色彩,意境深遂神圣,如梦如幻。欢乐激情飞扬,如火如荼。
  ——大洗礼  晚会选取了孔子的四句名言组成演出的四大板块。第一篇章:《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第二篇章:《发乎情,止乎礼》。第三篇章:《四海之内皆兄弟》。第四篇章:《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晚会以此为主线,娱乐性地演绎人类文化巨人孔子的思想精华,艺术性地展现儒家文化自先秦至现代的价值演绎。在欣赏艺术辉煌的同时,人们可以寓教于乐,召唤理性,启迪智慧,净化心灵,感悟人生。
  ——大感悟  “人类要在21世纪生存下去,必须回首两千五百年前,从孔子那里吸取智慧”,诺贝尔奖获得者,可谓现代文明社会智慧的大家,共同发表的令人深省的宣言,思考的是宇宙人生的哲理和命运,关切的是人类如何更好地共同生活,怎样更好地和睦相处。在崇尚人文回归的今天,我们迈入中国人文旅游第一目的地曲阜;步入杏坛剧场,也就成了圣人孔子的莘莘学子。融入《杏坛圣梦》,你将跨越时空,作一次精神之旅。在这里,你仿佛可以和孔子进行思想上的对话,进行情感上的交流。在这里,唱响的是世界大同的和平乐章,领略的是华夏艺术的辉煌,呼吸的是文化巨人孔子的圣哲芬芳,感悟的是人性智慧的张扬。 [ALIGN=center][IMGA]http://news.sdinfo.net/72342367549521920/20060614/xt060614-2.jpg[/IMGA]
工作人员向采访团介绍剧场的情况[/ALIGN]
[/TD][/TR][/TABLE]

电脑版 Page created in 0.0449 seconds width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