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工作成了我的骄傲

楼主
[原创]工作成了我的骄傲
   一次偶尔的机会我来到了这里,先是一阵欣喜若狂,原来竟有这么一个地方,小小的网络让我认识了来自大江南北黄河内外的宗亲们.兴奋过后,有一种自卑,在这里发现就我是从事体力活的,其他的宗亲们都从事着很体面的工作,惭愧啊,自卑呀,愧对祖先!
   自卑的心态以前我是没有过的,不管哪一行总得有人去做呀.我又何必去追求这外在的浮华呢?我要做好我的工作,要充实内在的美.一位宗亲说要装作有内涵,我是不要装的."业无高卑志当坚,男儿有求安得闲''是我的座右铭.人一多,总是会去比较的,尽不如人,所以我曾一度很自卑.
   在宗亲网其实并没有人因为我的工作出身低下而疏远我,反而在这里人都相当的热情,家族的亲情感让我的自卑烟消云散.现在我不再为我的工作而伤感,我的工作是要经常东奔西走的,这样给了我可以去和他乡的宗亲交流学习的机会.我感谢我的工作!
   过两天就要离开南京了,本来打算和一位宗亲聚聚的,因为他的工作繁忙,不能了.下一站宜兴.那里有位哥哥希望有机会能个拜见.
   谢谢我的工作,给了我与宗亲实地交流的机会!
1楼
360行,各行各业都需要,令军要首先克服自己的自卑心理
像我从学校刚毕业没多久,基本只是有份工作做,谈不上体面
有些宗亲德高望重的,有时候跟他们说句话都觉得自己心里惴惴的
但是我觉得我们首先要明白我们这是宗亲网
在这个网里大家是一家人
不存在什么贵贱之分
个人力量永远很渺小
只有团结起来才能强大
2楼
说得好,在这个网里大家是一家人,不存在什么贵贱之分.
3楼
    令军叔:很赞成你的座右铭"业无高卑志当坚,男儿有求安得闲''。靠一双手吃饭,吃得心安里得,吃得堂堂正正,没什么“自卑”的话!
    人啊,一生一世,风风雨雨,波拨折折,一言难尽。比如我,当过农民---上山下乡的知青,“农业学大寨”,披星戴月“修地球”。当过工人——头上白帆布帽,一身白帆布工作服,脚上翻毛皮鞋(炉前工),“工业学大庆”,大干快上“流大汗”。当年我从没感到什么“自卑”。至于后来,我被调到厂部“以工代干”,参加高考,走上三尺讲台。那是一个人的机遇,抓住了,改变了人生。但是,至到今天,我还是喜欢看农村题材、工业题材的电视剧,小说,感到十分亲切,我怀念当年的生活。
     记得有人问“孔子学高为万世师表。为什么孔子的子孙大都在农村?” 卫东爷的回答是,“中国几千年来是农业社会,中国的老百姓绝大部分在农村,孔家子孙也不例外。”寥寥数言,回答得精彩。我的父亲进了城,我的俩位叔叔,堂弟堂妹们至今还在农村,靠一双手吃饭,“何陋之有”?
   你有手艺,有技术,这是个宝贝。俗话说:“家有田产千顷,不如薄技在身”,还有一句,“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愿你成为这一行的“状元”。没准,那一天,你逮着个机遇,成了个“老板”,呼风唤雨,颐指气使,别忘了我们这些宗亲哪!
    老祖宗说:“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愿与令军叔共勉。
4楼
谢谢德灿!你的勉励定当谨记,受之不尽!
5楼
我很粗心,已经才见留言。

我是“没事多事集团”驻宜总代理,什么事都可联系。呵呵

欢迎各位宗亲来访。

地方有些简陋,能不嫌弃就好。

[em04]

电脑版 Page created in 0.0469 seconds width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