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电影《孔子》主题曲MV

楼主
[推荐]电影《孔子》主题曲MV
[URL=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6InyY3vSuJA/]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6InyY3vSuJA/[/URL]
1楼
相传为孔子所作,蔡邕(蔡文姬之父)在《琴操》中说:“《幽兰操》者,孔子所作也。”“孔子历聘诸侯,诸侯莫能任。自卫反鲁,过隐谷之中,见芗兰独茂,喟然叹曰,夫兰为王者香,今乃独茂与众草为伍,譬犹贤者不逢时,与鄙夫为伦也”。“乃止车援琴鼓之云:习习谷风,以阴以雨;之子于归,远送于野;何彼苍天,不得其所!逍遥九州,无所定处;时人谙蔽,不知贤者;年纪逝迈,一身将老!自伤不逢时,托辞于芗兰云。”
2楼
这歌听的,真让人觉得难受。
3楼
三楼说的对,真让人觉得难受,人生有起有落,需好好把握才是。
4楼
关于电影《孔子》,没有特别大的兴趣关注。

值得关心的是孔子开创的儒家文化和思想的传承。

毕竟已有2560年的时空,用现代人观念和价值观去诠释古人,总会相差同样的时空。

孔子的思想属于全人类,孔氏族人永远敬仰这位伟人。
5楼
乐曲给人一种苍凉与悲壮的思考。

电脑版 Page created in 0.0469 seconds width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