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电视剧里长沙一师校长孔昭绶是孔子后裔吗?

楼主
请问:电视剧里长沙一师校长孔昭绶是孔子后裔吗?
各位宗亲:
有谁知道最近播出的电视剧“恰同学少年”里的长沙第一师范校长孔昭绶是不是孔子后裔啊?
1楼
这位爷叔,你把电视剧里的人物与现实生活中的人物划等号了。文学作品往往虚构人物、事件、地点,“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2楼
孔昭绶校长当然是真实的!不过需要考察其是否孔子后裔,而不是伪孔。恐怕这个问题需要在长沙的有心人来回答了。
3楼
还真有其人,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孔子后裔.
孔昭绶
[孔昭绶](1876—1929)教育家。字明权,号竞成。长沙府浏阳人。1910年毕业于湖南优级师范。

   留学日本政法大学获法学士学位。1913年任湖南第一师范校长,提倡学生自治和自助创办技能会。因发表反袁檄文,逃亡日本。1916年回国复任一师校长,聘徐特立、杨昌济等任教员,以“明耻”为校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被誉为“民主教育的先驱”。张敬尧据湘,再度被迫辞职。1922年当选湖南省议会副议长。后任第二集团军总司令部少将参议、国民政府考试制度史编撰等职。  
 
 
4楼
昭绶,家谱上有记载.湖南平江浏阳派后裔,民国谱记载子二宪徽,宪嶷.
5楼
应该确有其人.

电脑版 Page created in 0.0630 seconds width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