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

楼主
问题
我叫孔庆鑫~~请问这是第几辈阿?
1楼
欢迎您回家!这儿是“孔子后裔的精神家园”,欢迎您“常回家看看”,经常给家园添块砖,加片瓦。
“庆”字辈是第73代,您辈份好高啊!我得喊您“老长辈”了,书面上写成“宗长”。
关于孔家辈份字表,您在宗亲网上会找到的,这需要时间和诚意。
2楼
我的感觉"宗长"是不能用来称呼年轻人的,不管他/她的辈分有多高.
3楼
叫XX长辈或者XX宗亲就可以啊.
4楼
    吾亦同感!似楼主,自谓"狗狗".年少轻佻,吾等逾知命之年者,辈低而年高,不称宗长似显不恭.称之却感如鲠在喉!赞同卫东弟之言!
5楼
请楼主庆鑫宗亲,将“狗狗”二字换成自己的所在地。在汉语里带“狗”字的都是贬意,如“狼心狗肺”“狗腿子”“狗仗人势”“狗苟蝇营”“狗血喷头”等等。现在虽说”宠物热”,养狗成风。但中国人喜欢“一阵风”,风一过浪就静。何况,再大的风也刮不掉汉语里“狗”字的贬意。

电脑版 Page created in 0.0781 seconds width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