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的条件

楼主
留美的条件
我将祥斌叔的问题另开一帖:

[URL=http://www.kong.org.cn/bbs2/User/LookUserInfo.asp?ID=1984]孔祥斌[/URL]:令仪宗亲好!我请教你一个问题,就是在大路的学生,除了公派留学的以外,还有什么渠道可以到美国的大学读书?都需要什么条件能具备呀?

 

祥斌叔你好,

留美第一要件,是英文要好,必须通过“托福”(TOEFL)的检定测验。成绩必须符合你想申请学校的标准。

第二,自费的人要准备好学费和生活费。申请时要让学校,以及美国政府看,表示你是去上学,不是偷渡。一般来讲,公家的州立大学比私立的便宜。

以上两个必要因素,缺一不可。

如果都有了,基本上就是先申请学校。 申请步骤繁杂但不困难。你只要一步一步,办齐了,要被学校接受一点都不难。只是学校好坏的问题。 钱不够多的人,一旦被学校接受后,可以立刻上网找奖学金,美国的奖学金各式各样的很多。你若能找到,那申请签证就比较容易。

是的,申请到了学校,你的第二步骤就是去美国大使馆申请签证。学校接受了你,并不表示一定能拿得成签证,这是两回事。等你美国的学生签证拿到了,过了这关就算确定了。

其实说穿了,这些都不难,只是要时间好好准备。从考TODFL开始,到正式踏出国门,一般要六个月到一年。但如果有人准备了2,3 年也是不奇怪的。

强烈建议不要找留学中心代办。不是他们不好,而是事情如果自己办,你才会清楚你最后成或不成的问题在哪。并在过程中学习到,你去的学校好不好,你将会面对怎样的生活。我见过请人代办来美的学生,满脑袋糊涂账,完全不知道怎么开始。

希望我解答了您的问题。这个帖,欢迎大家来问我留学的事,我会知无不言。但先说,我不是专家,只是过来人。

 





1楼
令仪好:你说的很详细了,我已经明白了。我的儿子孔令哲2008年要高考了,我的想法是日后准备让他到海外去学习学习,到那时还是要麻烦令仪的。
2楼
这个时候考虑是非常好的时机。等令哲进了大学,前两年抽一点时间,好好加强英文,把TOEFL 和 GRE 考了。顺便研究喜欢哪个学校。等到了大三后半年开始申请,大四还没毕业就已经核准录取。一毕业就出国念研。时间充裕,好整以暇。
3楼
好的!就按你说的做了。美国的学校很多的,我不是很了解。如果有时间的话给我介绍一下,谢谢!
4楼
还是令仪姑好啊,有自家人就是好啊
5楼
令仪宗亲也是在那边留学吗?

电脑版 Page created in 0.0664 seconds width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