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和孙的写法

楼主
孔和孙的写法
说起这件事就很气愤,原因是这样,就在7月份的一天接到十几个东北家人的电话,巧的是那天我却忘记了带电话出门,等晚上回来看到这么多未接电话,知道是有急事找我,我回了电话,电话里我听出来妹夫已经要哭的语气,可想而知不是小事,问我在浙江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上海公安局打了几个电话,询问父亲(已过世)及父亲是否有个儿子,并告知儿子出事了,而且并没有把事情说清楚就挂了电话。因为是上海公安局来的电话家,里人都认为我出事了。但我却是一头雾水,我要了上海公安局的电话询问,他们解释到:有个齐齐哈尔(我家也在齐)的年轻人在上海自杀了,他家长的名字叫孙繁贵,而我父亲的名字叫孔繁贵,记录员却把姓氏写错了,闹出了这个不大不小的笑话。可恨、可气、可笑。这等不负责任的人更是可悲。

 

1楼
就是,应该追究他们的马虎作风,要是心脏不好,后果谁来负责?
2楼
这种把孔与孙分不清的情况,我在去年也遇到过.去年单位组织体检,医院在填写体检表时把我的孔写成孙,搞得我始终找不到自己的体检表,当时确实也很是恼怒,恨死了这些有眼无珠的人.
3楼
我最痛恨那些把我的名字写成孙的人,遇到这种情况,我一定要让他当面更正。
孔姓,神圣不可侵犯!
4楼
[分享]Re:孔和孙的写法
我有深有同感!有几次在银行办手续时,工作人员几次将我名字孔姓写成"孙",甚至连我们单位财务也有一次将孔写成了孙,最可恨的是还有一次:移动号码年终积分兑换,得一摄像头,收到邮局汇单,一看差点昏过去:"孔晓福"写成了"孙小富",后打听才知是移动公司营业厅电脑操作员输入误操作原因.邮局取东西是我凭身份证支取的,后来几经周折,还是由移动公司出面找到邮局负责人才拿回来.太气人了!
5楼
 把孔写成孙的人不少,我也碰到过,还是在报纸上.只能说他们有眼无珠了。

电脑版 Page created in 0.0156 seconds width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