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晓峰画作入选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

楼主
孔晓峰画作入选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
   新华网天津5月31日专电(张建新 张国)南开大学硕士研究生孔晓峰日前接到中国美术家协会通知,他的一组国画《柳叶荷禅印象》已入选以“当代艺术的人文关怀”为主题的2005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将于今年9月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并被该馆永久收藏陈列。     于2003年创立的北京国际双年展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美术展。首届共有49位中国国画艺术家作品入选,每人仅限一件。入选者均有很高的知名度,孔晓峰是首位入选的研究生。     孔晓峰是南开大学文学院东方艺术系的硕士研究生,先后师从陈玉圃教授和李春霞教授。他的个人画展《笔墨心境》在东方艺术大楼永明馆成功举行,共展出《红荷》《松石图》《宋人词境扇面系列》等46幅写意花鸟画。荷花、秋菊、枇杷、石榴、莲藕、佛手、松、梅、鸟等在作者的画笔下,呈现出一种哀而不伤的美感和古意盎然的诗境。(完)


1楼
祝贺他,我们孔家人的骄傲啊
我将庆亮前辈搜集的资料整理到 帖子主题: 当代中国美术界有影响的孔氏画家 里了

电脑版 Page created in 0.0469 seconds width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