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孔奇

楼主
画家--孔奇
[TABLE][TR][TD][B]孔奇简介[/B][/TD][/TR][/TABLE]
[TABLE][TR][TD]  孔奇,1950年生与湖北通山,祖籍山东曲阜。七十年代拜著名画家周韶华先生为师。毕业于武汉工业大学,后考入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专攻水墨人物画。有幸受到当代宗师叶浅予、李可染先生教诲,并得到导师卢沉、周思聪、姚有多等教授亲自指导。历任湖北省工艺美术研究所中国画研究室主任,艺委会主任等职。现在任湖北中国画研究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享受国务院特殊专家津贴。

  孔奇深受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的熏陶和西方艺术思想的影响,走的一条艺术创新的道路。孔奇观念新、画路宽、具有综合性的艺术素质。他在主攻人物画的同时,兼作山水、花鸟。作品求阳刚、是阴柔,有现代、既神秘。展示了自己的艺术灵性和艺术技巧,进入学术性创作过程。

  作品多次参加全国性美术展览并获奖。曾在《美术》、《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画》、《国画家》、《江苏画刊》、《书与画》、《人民中国》、香港《收藏天地》、台湾《雄师美术》等国内外多种重要报刊发表作品和专版评介。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北京国际艺苑、台湾国父纪念馆和一些国家博物馆、画廊以及收藏家收藏。先后在新加坡、日本、韩国、美国、马来西亚、台湾、香港和武汉、北京、上海、山东、兰州、合肥、宁波、山头、东莞、广州、深圳、海南等地多次举办个人展和联展。出版有《孔奇画集》合集多种。
[/TD][/TR][/TABLE][IMGA]http://www.kongqi.com/_PublicImg/left_logo_02.jpg[/IMGA]

[TABLE][TR][TD]山水系列
[/TD][/TR][/TABLE][TABLE][TR][TD][IMGA]http://www.kongqi.com/art_pro/b0912u8344.JPG[/IMGA]

[/TD][/TR][/TABLE]

[TABLE][TR][TD]山水系列
[/TD][/TR][/TABLE][TABLE][TR][TD][IMGA]http://www.kongqi.com/art_pro/b9834.JPG[/IMGA]

[/TD][/TR][/TABLE]

[TABLE][TR][TD]山水系列
[/TD][/TR][/TABLE][TABLE][TR][TD][IMGA]http://www.kongqi.com/art_pro/b9024.JPG[/IMGA]

[/TD][/TR][/TABLE]

[TABLE][TR][TD]山水系列
[/TD][/TR][/TABLE][TABLE][TR][TD][IMGA]http://www.kongqi.com/art_pro/003274.JPG[/IMGA]

[/TD][/TR][/TABLE]

[TABLE][TR][TD]人物系列
[/TD][/TR][/TABLE][TABLE][TR][TD][IMGA]http://www.kongqi.com/art_pro/2005034b.jpg[/IMGA]

[/TD][/TR][/TABLE]

[TABLE][TR][TD]人物系列
[/TD][/TR][/TABLE][TABLE][TR][TD][IMGA]http://www.kongqi.com/art_pro/2005033b.jpg[/IMGA]

[/TD][/TR][/TABLE]

[TABLE][TR][TD]人物系列
[/TD][/TR][/TABLE][TABLE][TR][TD][IMGA]http://www.kongqi.com/art_pro/2005032b.jpg[/IMGA]

[/TD][/TR][/TABLE]

[TABLE][TR][TD]人物系列
[/TD][/TR][/TABLE][TABLE][TR][TD][IMGA]http://www.kongqi.com/art_pro/2005031b.jpg[/IMGA]

 

[SIZE=4][/SIZE]

[SIZE=4][IMGA]http://www.dmge.cn/wenxue/UploadFiles_2785/200508/20050817091709396.jpg[/IMGA]

[IMGA]http://www.dmge.cn/wenxue/UploadFiles_2785/200508/20050817091721864.jpg[/IMGA][/SIZE]



[/TD][/TR][/TABLE]

[URL=http://www.kongqi.com/htm_intr/index.asp]http://www.kongqi.com/htm_intr/index.asp[/URL]

 [B][SIZE=2]私企“老板”600万元包装画家孔奇[/SIZE][/B]

记者黄征)从今年起,私企“老板”龙德润将收藏画家孔奇3年的作品,并对他进行全面宣传,整个投资计划达600万元。身为湖北中国画研究院院长的孔奇也成为我省首位被巨资包装的画家。

  龙德润是成都华夏房网总裁。去年10月,龙德润与孔奇一见如故。半年前,两人在朋友撮合下达成协议:孔奇3年内完成100幅作品,龙德润收藏这些作品并负责全面宣传。

  军人出生的龙德润从小喜爱艺术。1999年下海以来,他和过去一样,忙完工作后经常去艺术品市场买画。

  2001年,龙德润到武汉出差,在徐东大街书画市场第一次看到孔奇的画作,就被深深吸引了。此后,他每次到武汉都要买几幅孔奇的作品。龙德润说:“我不懂绘画,更不懂技法,但我天生喜欢孔老师作品的独特风格。”

  去年,在一位朋友引荐下,龙德润与孔奇相识。这时龙德润才了解到,孔奇在画界早就享有很高声誉,他的作品曾被中国美术馆以及新加坡、法国、美国、日本等国家的有关机构收藏。美术理论界评价他“能在自由和严谨之间驾驭自如”。

  让龙德润没有料到的是,孔奇第一次拿出自己的几十幅作品请他欣赏时,他看上的4幅作品也正是画家最钟爱的力作。龙德润当时就萌生一个念头:自己应该为画家多作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欣赏这些作品。

  据了解,龙德润对孔奇的包装工作包括媒体宣传、出版画册及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等,目前已联系日本NHK电视台做人物专访,并着手创建孔奇的专业视频网站。潜心创作的孔奇也按计划完成了20多幅作品。

  龙德润说:“我愿意花这么多钱来包装孔奇,现在并没有考虑获利,只是觉得这么好的作品‘藏在深闺无人识’,实在很可惜!”

  孔奇昨日说,龙德润的艺术感觉和自己很相近,与他认识是一种缘分。他说:“我不喜欢张扬,一开始并未考虑与龙先生合作。但在朋友劝说下,我意识到此举可能会推动低迷的湖北艺术品市场,就答应试一试。”

  企业家加盟有利于市场发展

  ———业界评说“巨资包装画家”现象

  与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等省、市相比,湖北的艺术品市场显得过于沉静。企业家斥巨资包装湖北画家,对这一市场将产生什么影响?一些画家和民间学术机构有关人士认为,它将大大推动艺术品市场的发展。

  “是压力更是动力”

  罗先生(湖北画家):企业家愿意花巨资包装一位画家,对画家本人和湖北的艺术品市场都是一件好事。

  在一定时间内被全面包装,对画家来说是压力更是动力。画家会由此产生被认同感,更容易进入一种积极向上的创作状态。

  “有可能实现双赢”

  雷子人(江西省著名画家):企业家包装画家对市场的作用有正力也有反力,这要取决于企业家的心态。

  对企业家来说,任何投资都是希望得到收益的。投资艺术品市场,对一些并不了解这个市场的企业家来说是一种挑战。如果他有一定的眼光,作一种长线投资,而且不去干预画家的创作,就可能实现双赢。

  但假如企业家急功近利,为迎合某些市场需求,过多地对画家提要求的话,则可能使双方的初衷发生偏移。

  “应尝试经纪人制等”

  谈先施(花鸟画家):画家的任务就是作画,让他边创作边做市场不现实。画家并不了解也没有精力去了解市场。但现在很多画家因为找不到经纪人或专业画廊,都在勉为其难地自己做市场。还有的实在没法做,就只能像孔奇过去一样,卖一张画挣一张画的钱。

  在国外,艺术品的画廊制或经纪人制已相当普遍。北京、上海等地在这方面也都比较成熟,比如已去世的陈逸飞最初就是与美国著名的哈默画廊签约的。

  花巨资包装画家的企业家虽然还不是真正的经纪人,但也给业界带来一些启迪,湖北应尝试画廊制或经纪人制。

  “为愿意投资者探路”

  田华(湖北三楚画社社长):湖北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但花钱投资艺术品的企业家不多,还有的企业家对这一新兴市场持观望态度。

  龙德润对孔奇进行全面包装的做法,可能会带动一批企业家,也为那些愿意在艺术品市场投资的人探索了一条道路,并有利于推动艺术品市场的发展

[SIZE=2]孔奇作品价位攀升 业界关注“巨资包装画家”[/SIZE][PP]http://news.fc510.com 2005-12-31 来源: 长江日报 作者: 黄征

[PP](记者黄征) 11月16日,本报刊发《私企“老板”600万元包装画家孔奇》一文后,“巨资包装画家”现象在业界引起极大的关注。

武昌一画廊“老板”黄震读完报道后透露,在孔奇被包装的半年中,市场已有反应:在他的画廊中,孔奇作品的价位正慢慢攀升,目前一个斗方已卖到2万元,这在过去是不可能的。黄震说:“与北京、上海等地相比,湖北艺术品市场目前还处于初级阶段,但现在我们有了信心。”

目前正在北京画院进修的湖北画家尹世顺介绍,他与武汉天乐艺术品公司签订了类似的包装和推介协议。3年中,该公司出资200万元对他进行推介宣传,他则向公司提供一定数量的作品。画家到北京进修也是合作内容之一。

尹世顺认为,湖北画家的水平与北京、上海不相上下,但艺术品市场差距太大。他说:“有人愿意包装画家,肯定会大大推动这一市场。”

成都市送仙桥艺术城一画廊“老板”听说“巨资包装画家”一事后认为,企业家直接介入包装不仅可以解决画家的生计问题,让他们专心创作,而且可以改变书画界长期与社会、大众隔阂的状况。

成都画院院长田旭中说:“很多有成就的艺术家生存状态不好甚至还在为生计奔波,是多年来困扰艺术界的现实;‘谁来为他们提供创作支持’一直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企业介入是一个新契机。”



1楼
画得不错,抽象
2楼
是蛮抽象.无法理解了..
3楼
孔奇  是什么辈分的啊,那巧我也在通山这边.
4楼
典型的学院派
5楼
为什么我就看到两幅画,别的显示不了啊?

电脑版 Page created in 0.0151 seconds width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