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恨自己没有能力

楼主
我真恨自己没有能力
对于续谱工作我一直以来都是很支持的,只恨自己能力有限,不能为家乡孔氏族人做点事。要是我是一位企业家或是一位有钱的人就好了。只可惜,我不能拿出那么多钱来帮兴化孔氏族人教谱费。但也不希望因为谱费的事,使兴化孔氏族人不能入总谱。希望兴化孔氏族人看到本消息后,行动起来,大家共同来承担,也请续谱委员会给与帮助,这件事才能办好。
1楼
这里不是经济问题,而是兴化续谱人员的思想意识问题。
2楼
不管怎样,入谱是一件大事,兴化的宗亲可不能小看了这件事呀!
3楼
这件事最主要的还是得靠兴化族人自己想办法解决,各地都有各地的难处,既然接手了续谱这项工作,那就要尽责尽力地把它做好,否则如何向族人交待?还是我原来说的那句话,总谱都不入修支谱又有何意义呢?这种难题不能交给总会去解决,自己造成的结果只能自己想办法解决。祥社叔你继续尽力吧,我们尽管理解你的难处但只能这样。
4楼
[QUOTE][b]下面引用由[u]孔祥社[/u]发表的内容:[/b]

对于续谱工作我一直以来都是很支持的,只恨自己能力有限,不能为家乡孔氏族人做点事。要是我是一位企业家或是一位有钱的人就好了。只可惜,我不能拿出那么多钱来帮兴化孔氏族人教谱费。但也不希望因为谱费的事,使兴...[/QUOTE]
你已经走到了前面,尽到了责任,做了你做的事,值得孔家人赞颂。
挪用续谱费,走到何时何地,也是叫人唾弃的,不提也罢。
这种做法首先对不起自己,最主要的是对不起所有的族人和后世。
5楼
是无奈,还是随之忍之;是力不从心,还是挣一只眼,闭一只眼;是为了所谓的团结,还是怕得罪人,自私自利?

电脑版 Page created in 0.0322 seconds width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