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族捐刻圣祖玉像倡议书讨论稿

楼主
全族捐刻圣祖玉像倡议书讨论稿
[COLOR=#000000]全族捐刻圣祖玉像倡议书[/COLOR]


玉——“石之美者”, 天地万物的精华,展现了大自然的壮丽秀美,见证了中华先民由蛮荒步入文明。《诗》云:“言念君子,温如其玉,故君子贵之也。”从红山玉龙到战国和氏璧,从帝王玉玺到平民玉佩,玉升华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体现。玉,宛如层层秋叶,散落在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厚土之中,成为华夏文明之神。

圣祖孔子,中华文化集大成者,以其“高山仰止”的学识和品格,被誉为“万世师表”。他聚先人之薪,点燃了华夏文明之光。他创立的儒学思想造就了中华文明数千年的辉煌。圣祖评价玉有十一德,使玉成为历代先贤修身的最高境界。而圣祖则是玉完美品德的人格化身。虽然上个世纪圣祖所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被国人所怀疑乃至无情践踏,然而工业文明所带来的各种人类生存危机,使世人将目光重新投向两千五百年前的圣祖。

二○○五年九月全球公祭圣祖之际,东北鞍山族人祥斌宗亲及其合作伙伴李志先生发宏愿,向圣城曲阜捐赠重逾百吨的旷世巨玉,用以雕刻世界最大的圣祖玉像。在中华传统回归的今天,圣像的落成必将是千秋盛举!为中华文明进步作出了不朽功勋的孔氏家族必将再次责无旁贷地肩负起我们应尽的历史责任和社会责任!我们倡议各地族人踊跃赞襄,倾全族之力以我孔氏家族的名义雕刻圣祖玉像,在圣祖诞辰2557年公祭大典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奖”首次颁奖大典之时,献给故乡曲阜,献给腾飞的祖国,献给为人类文明历经磨难的圣祖!

                                            上海孔子后裔联谊会
                                            江苏孔子后裔联谊会
                                            安徽孔子后裔联谊会
                                            二○○六年元月

 
1楼
请高手斧正。春节前需通告全族!
2楼
全力支持!!!
3楼
宗长写的很漂亮,文字很优美,支持。
4楼
  全力支持!!!
5楼
请提文字修改意见。

电脑版 Page created in 0.0469 seconds width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