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藏族孔似后裔喜续谱

楼主
500藏族孔似后裔喜续谱
    我市天祝藏族自治县有孔氏后裔1000多人,最大辈份为70代"广字"辈,这支后裔其实是民国谱所载甘肃永登支(民国时这支族人代表去圣府续谱时天祝是属永登县所辖,所以定为永登支),近日详查青海克图沟谱,发现克图沟始祖系从天祝迁徙至青海定居的,由于两地接壤同属藏族,历史上都是逐草而居的游牧群体,老人们讲,青海后裔在清朝和民国还每年派代表来天祝上坟.
    由于少数民族条件所限,解放前读书者较少,对家族文化记载不全,但尽管如此,他们却能严格按照行辈命名,至今不乱.这次听说全国续谱,他们中的热心者不顾年迈,走乡串户,逐村逐支宣传动员,大家热情高涨,已经完成了近1000人的登记工作,尤其是原天祝县文教局局长孔宪裕宗长,不顾72岁高龄,亲自奔波,在我的协助下,今天首先寄出了500人的登记表.还有部分近日即可寄出,衷心期望他们的愿望实现.
    由于历史原因,后裔随藏,这在我们这里很普遍,主要是以前由于对少数民族有优惠政策.这次近1000名藏族孔氏后裔如能顺利入谱,也是我们家族的一段佳话啊!
    让我们共同祝愿他们梦想成真!
1楼
    见笑了,我没有认真审查,竟然打错字了,把孔氏打成了孔似,向大家鞠躬了!
2楼
好消息!在你端午节所有的祝福里,这是最好的礼物!兄弟你辛苦了!
3楼
好消息!叔叔辛苦了!是个值得高兴的事
4楼
呵呵 是个好消息   哥哥辛苦了  我们孔家各个民族都有代表我们家族人丁兴旺哈
5楼
因为战乱等历史原因.一些孔姓人随了她姓和他族,如藏族\彝族回族等.现在好了.终于可以回归了.

电脑版 Page created in 0.0469 seconds width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