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庆阳市水务局副主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 孔繁洲

楼主
记庆阳市水务局副主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 孔繁洲
[B]为 了 大 地 的 丰 收[/B]

----记庆阳市水务局副主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  孔繁洲

孔繁洲同志1982年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水利系,2003年6月甘肃省委党校研究生班毕业。参加工作至今,历任庆阳市水利勘测设计队副队长,巴家咀加固工程指挥部工程科科长、庆阳市水利局科长,副主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甘肃省水利学会理事,庆阳市水利学会副理事长,庆阳市科技进步奖评委和专业组组长。  

孔繁洲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舍身忘我的工作作风,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水利工作经验,从事水利水保科技管理和项目实施工作20多年。水利水保行业,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抗旱防洪、流域生态治理、各行业各部门用水要求等许多方面,而承载这些问题的载体是抓项目建设,项目建设中一个关键环节就是先进技术的采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科技创新。为了能够使水利水保科技工作,真正为庆阳市经济发展发挥作用,孔繁洲同志首先倡导并以身作则抓科技人才素质的提高,他要求水利科技人员学习业务,支持外出培训,年度计划中明确提出“每年必须在省级刊物上公开发表至少一篇学术论文”,作为技术人员考核的一项硬指标。在他倡导和带动下,水利系统科技工作者学习业务的风气日渐浓厚,整体业务工作水平有了较大地提高,水利行业科技人员的总体拥有量在全市政府组成部门为数最多,中级职称、高级职称人员数量排在前位。孔繁洲在工作中为了让本系统科研单位、科技人员多出成果,快出成果,他主持制定了“对在科研工作中获得市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以上的人员,晋升职称优先”等激励机制极大地促进了本行业科技工作的进步。自“九五”以来,水利水保系统获得市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这些科技成果的应用推广产生了极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他还注意协调本系统科研部门的相互协作和对外合作。2003年由他主持的马莲河水资源调查评价和开发利用项目,不搞专业分割,不搞行业封锁,面向行业和社会开放合作,实行人才优化配置,专业互相渗透,极大地促进了本项工作的进展和成果水平的提高。

为了解决水利建设项目中碰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他总是及时深入水利工地第一线,进行调查研究,提出解决的方案和建议。他负责全市水利技术方面的工作中,尊重科学,一丝不苟,严格把关。审查审定的项目,坚持“三不审查”原则,即没有到实地调查过的项目不审查,没有依据和充分基础资料的项目不审查,项目文件达不到相应标准深度的不审查。从而使每一个立项的项目都有根有据,落到了实处,为政府部门和领导决策提供了可信的基础材料。

孔繁洲自行设计并付诸以实施的“薄型面板支墩坝”工程技术,创造了国内先例,为工程建设减少投资58%,此项技术应用于樊家川水库建设,为国家节约投资94.28万元。该项目获甘肃省基建工程优质奖,同时被评为地(厅)级科技进步一等奖。

1997年4月他与省农科院合作成功研制出了“防堵塞流量可调螺旋式滴灌滴头”产品,并获得了国家专利。截止2002年,在宁县、合水、华池等地规划指导安装果园滴灌示范面积5540亩,年节水53万立方米,年新增经济效益1225万元。

孔繁洲同志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二十年如一日,心系水利事业,志在解民水愁,勤勤恳恳,为庆阳的水利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赢得了社会的认可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尊重。

20多年来,由他主持完成的各类水利水电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有40多项,他亲自参与并负责完成的省列重点水利工程建设3项,在国家级和省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多篇,获市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级优质工程奖1项、节水灌溉滴灌滴头发明专利1项。1997年被庆阳地委授予首批拔尖人才称号,1999年被庆阳地委授予“185”人才,2001年被省人事厅授予省级“333”人才。

1楼
  

    孔繁洲,男,汉族,庆阳市西分峰区孔塬村人。196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任庆阳市水务局总工程师,1978年1月—1982年1月甘农大水利系学习;1982年1—1992年3月庆阳地区水利处勘测设计队任科员、副队长;1992年4月—1992年7月庆阳地区水利处水利科副科长;1982年8月—1994年3月庆阳地区巴家咀水库加固工程指挥部工程科科长;1994年4月—1997年8月庆阳地区水利处水管科科长;1997年9月—2005年9月庆阳地区水利处副主任工程师(副县级);2001年9月—2003年9月省委党校学习;2005年10月起任庆阳市水务局总工程师(正县级)。

电脑版 Page created in 0.0469 seconds width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