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河南宗亲的求助信

楼主
致河南宗亲的求助信
河南宗亲们好!
   我是甘肃庆阳市西峰区孔家塬村人,现居广东佛山.几年来我为弄清庆阳孔氏的历史,费劲周折,去年末终于知道我庆阳始祖叫孔文英.他的墓在我们庆阳县西川乡七里湾坪.有辛的是5月6日在南海繁文宗亲处借来《孔子世家谱》,仔细查看时发现河南太康县支中有孔文英的记录,上面写到55代克常--56希节--57详--58公缙仕名文英明朝宣德三年1429年以节用知县授御史。59彦广60承XX61宏桂62闻华,闻炫63贞节.贞一.贞白.贞度.贞周.
我不知道我们的先祖是不是从河南太康搬来庆阳的?太康县志有没有详细记录?我们庆阳地区共有孔姓2000余人分7个村居住,我们的家谱是五十年代修的,是根据老一代人续的.家谱哂纳感写到是我祖是大明中年谴与庆阳,现已查明庆阳地区,西峰区孔家川村有95户,镇原县的孔咀村(50户),铜川乡孔氏(30户),庆城县的孔桥村(15户),环县孔氏,(21户)宁县的焦村镇孔氏(73户),庆阳市仕社乡孔氏(3户),成户乡孔氏(7户)均由从我庆阳市西峰区孔塬村因灾害,分家等因迁出。
                            创修家谱序

稽我庆阳(安化)孔氏原系东鲁此父老之言余忘授索也先代来此历代久远以毗邻之庙碑怖施之讳也我祖约在大明中年迁至于此撼世道变迁治乱存亡其间之颠沛流离利丕泰盈亏家谱遗失不能以线到底虽云人世作造所为实由天运流行关系迁至于此生乎今之世忆昔三祖系即同治兵变丁卯后迄今将近百年高曾祖三世知讳姚者十不足我家谱记载同治时我族约在百户以外亦有家谱,(经1971年核对)后在兵变承平旅里这十不足一祖先骸骨多弃与外。
  现将1951年续修的家谱记录下来,请宗亲们帮助查看本家家谱有无和我家谱相连接。谢谢!,大明中年长房,次房,三房世系具有

安化始祖祖坟葬上河地地名叫老坟头,自此后世道变迁治乱数次具物可考今知麻横梁有东头分支坟一处,黑刺凹大园子有西头分支老坟一处以后又有老坟四五十处。侍郎孔文英墓葬于安化县城西川七里湾坪官刑部左侍郎正德二年立碑谕祭文。(现庆城县西川乡七里湾村)

始祖公、讳

第一世孔广(++)

微、业、廷、谦兄弟四人其中谦生子昭忠其他迁望往外地或无子嗣。           

第二世孔昭(**)

柱、宏、仪、酆、文、风、雍、仕、掌、忠、珍、顺、选、升、敢、会、须、湿、林、殿、银、智、秀、绿、年、均、宗、喜、铭、栎、官、安、清、怀、实、莱、英、协、悦、继、玉、权、佑、桂、回、邦、廉、湖、海、泉、合、臣、斑、才、终、全。昭字兄弟56人其中喜生子宪忍。昭忠生于道光十二年正月初八卒于光绪十三年二月三十日生四子长子宪居。(生于同治十二年二月十八卒于一九五一年)次子宪仓,三子宪汉,四子宪富。其他迁外地,兵役等。

第三世孔宪(**)

乐、省、法、聊、萃、(我爷的曾祖父)兴、俭、解、旺、福、仲、照、举、利、恒、仓、居、汉、宣、明、亮、昌、君、忍、孝、忠、裴、惠、章、灵、纯、伪、文、相、蓝、硅、聪、敏、学、傲、库、奇、名、维、宗、寅、徒、绿、才、莱。兄弟51人。其中照生子繁荣、繁才。居生子庆宵、庆旭。寅生子庆俭、庆广、庆彩。仓生子庆奎、庆山、庆园。维生子庆敦、庆福、庆友、庆寿。其他迁往外地,或无子嗣。

第四世孔庆(**)

朝、德、刚(我爷的祖父)、泰、荣、才、席、奎、山、圆、宵、旭、俭、厚、俊、三、云、尧、义、终、儒、允、寅、仓、正、仁、杏、直、元、奎、贵、升、福、友、寿等兄弟35人其中刚生于道光二十五年卒于宣统二年。生子六个长次子少亡有繁康、来、仓、瑞、宽。庆荣生于道光二十八年卒于光绪二十二年。席生子繁常、重、和盛。

庆才生子繁德。庆义生于道光二十三年二月二日卒于光绪二十八年恩授儒学生员。

第五世繁(**)

康、平、仓、瑞、宽、等(我爷的父亲)智、德、吉。其中繁宽生祥汉、(我爷爷)举、丞、玺

第六世孔祥(**)

武、汉、举、义、玺、康、芳、芝、丞、会等

第七世孔令(**)长房世孙

令隆、学、宏、选、录\宏\谦,革\贤\古\孝\军\书/权、(我父亲)让、录等

第八世孔德(**)

满、银、凯\福\利\博\硕\厚、博、红、硕、旗、(我弟弟)顺、发、等

二房三房等人(太长省去)

第九世孔维(**)

智、本、亮等

第十世孔垂

勇等

第十一世孔佑

民等。

以上是我庆阳孔氏宗谱1951年的部分记载!

  现在庆阳的孔姓最小的延续至佑字辈,最长的是繁子辈,其中令\德\维为最多.请大家给我以帮助.我的电话是 13715405947
下面的资料来自我庆阳县志
 孔文英(?-1456),字世杰,陕西安化人。永乐十七年(1419)进士授江西庐陵知县,迁浙江道监察御史,调河南道。正统初年,廷臣荐其堪大任,英宗赐其食五品禄仍为御史。正统五年(1440),升湖广按察使。景泰元年(1450)转为大理寺卿,镇守紫荆关督练军马。景泰六年,召还,进刑部左侍郎理部事。时黄岩县有专门诉讼之人,构捏齐民三千人,相聚为非,文英奉敕拘问,一讯致其得其罗织之情,独械为首一人,至京处治,其余全部遣归。中外服其明果。景泰七年(1456)五月二十八日卒,年六十三。
         谢谢
                                            甘肃庆阳孔德宏13715405947
                                             2007-5-10
 
1楼
资料挺详细的,俺不是太康的,爱莫能助。

去山东续谱办查查吧,济南续谱办或者曲阜孔子世家谱研究中心。那里资料比较全。
2楼
令广叔:
       山东我问了没有结果 .不知道您有没有太康宗亲的联系方式.如有请告知.谢谢.  
3楼
对不起,暂时没有,等有了一定告诉你们。
4楼
俺是太康的,可惜也不知道此事!最遗憾的就是俺们这一片的族谱在文革中被烧毁,我父亲去曲阜济南查找都没有结果!
5楼
我也是太远了,没办法啊

电脑版 Page created in 0.0469 seconds width 7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