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七里河村孔氏后人续谱经过

楼主
洛阳市七里河村孔氏后人续谱经过
  我在2006年初左右,在我市的晚报上看到一家公司刊登的广告上,刊登的图片肖像像是孔子圣祖像,我感觉到这是侵犯了孔子圣祖肖像权的行为,作为孔子的后裔,我将此报寄往山东曲阜,当时也不知单位名称,名称也是写了个大概,并随信询问了一下孔氏后人入谱的问题。(当时不知已经开始续谱了)
   信寄出后,当时也没报什么希望。谁知在06年3月初接到了曲阜孔子世家谱的回信,告诉了关于圣祖像被各地媒体使用,只要不是对我们的圣祖污蔑诋毁,而是一个正面的宣传,还是可以的,再就是我们现在的家族组织都是民间的,没有合法的身份来做代表解决此事。并随信寄来份孔子世家谱调查登记资料。当时我也将入谱资料复印给了本村几位宗亲。而我家就按登记表登记,又一次寄给了孔子世家谱研究中心。并与4月中旬收到研究中心的回信,告之根据我家提供的资料,查到了我们家这一支为宁陵派三支,民国谱上续到我爷爷这一辈分,并根据续谱办法,随信寄回收据一张。
   本来这事就算告一段落了。
   谁知到了08年初,看到了本市2月19日的晚报上刊登了两篇文章《洛阳孔子后裔的千年传奇》,3月1日的文章《孔寨孔子后裔定为河洛派》。(里面有关于宁陵派的问题)。我又按报上刊登的地址人名,给洛阳白马寺镇孔寨村孔宪成老人家写了一封信。过了两天,孔宪成老人家托市区人找到我家,我与孔宪成老人家通了电话,老人家告诉我,七里河孔姓可能是从白马寺镇孔寨村迁徙出去的。我随即又联系了本村宗亲孔令召,(得知民国谱在孔修正(伯)家),又联系本村收管民国谱家谱的孔修正(伯)一起商讨此事。
  (因为我当时寄往孔寨村的信中,有我家记录的简单家谱,在我家的家谱中有一注明,洛阳市南村孔姓人是从七里河孔姓分支的,我们也听老人们讲过,以前还有联系,只是近一二十年断了联系)。而此时,洛阳孔氏的南村人去了白马寺镇孔寨村,在那里,南村人没有在孔寨的孔氏家谱中续上,而苦于无据时,得到了我寄往孔寨村的简单家谱,家谱上的注明,为南村人找到了证据。南村人迁出的年代与辈分后和南村人讲的大致相同,因南村的一些家谱类资料,在文革时期全部毁于一旦)。南村的孔氏后人又与我们联系上,在孔修正、孔令召等宗亲的证明下,涧西区南村孔姓是从七里河迁出。(而南村的孔氏后人就续上了家谱,并随即去山东济南续谱,当时已经知道山东济南有个续谱办公室)。
    我们七里河的孔令召、孔令刚(孔修正之子)、孔令峰三位后人,于08年3月9日下午去了白马寺镇孔寨村。在孔寨村的家谱上看到上面写有一系迁往七里河。孔宪成老人家并告诉我们,我们这一支以前在民国谱上为宁陵派三支,现在改为河洛派。(此事件大家可以去《洛阳网》原洛阳新闻网上的电子报查阅,洛阳晚报2008年2月19日,3月1日)。
    至此,我们从各方面、全面地了解到洛阳市涧西区七里河村孔氏后人来历以及迁徙的详细资料。
    在这期间至续谱结束,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七里河村一部分人未续上谱,实属可惜。

    今写此文,以备后查。

1楼
[原创]Re:洛阳市七里河村孔氏后人续谱经过
好。好啊啊啊
2楼
精神可佳!!
3楼
多谢长辈夸奖。[IMGA]http://www.kong.org.cn/bbs2/images/UBBicon/em05.GIF[/IMGA]。

电脑版 Page created in 0.0312 seconds width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