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祥国创建潢川县光州茶业有限公司,实干兴茶业

楼主
刘祥国创建潢川县光州茶业有限公司,实干兴茶业
[P]刘祥国:实干兴茶业
2012-12-11 11:31 来源:信阳日报 作者:秦旭挑错我要评论大中小
0核心提示:
信阳网讯 虽然时值寒冬,潢川县光州茶业有限公司的茶叶基地里仍然是一幅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茶园里工人们正在该公司董事长刘祥国的指导下为茶树翻土、施饼肥。 谈及茶业,67岁的刘祥国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我们这代人最大的特点是务实,经历过上山下乡做
  信阳网讯    虽然时值寒冬,潢川县光州茶业有限公司的茶叶基地里仍然是一幅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茶园里工人们正在该公司董事长刘祥国的指导下为茶树翻土、施饼肥。
  
  谈及茶业,67岁的刘祥国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我们这代人最大的特点是务实”,经历过“上山下乡”做过矿业工人的刘祥国感触颇深,“听了习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的讲话,我对‘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句话印象最为深刻。尤其是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我对发展壮大茶产业的信心更足了,尽管67岁了,我还想为信阳茶产业发展再干几年。”
  
  1994年,刘祥国创建潢川县光州茶业有限公司。“我们坚持先做人、后做生意,诚信为本、仁义经商的经营理念”,刘祥国告诉记者,这也使“光州”牌信阳毛尖第一个进入北京、上海、天津、山东、贵州、苏州等省市的20多家“老字号”茶叶公司;第一个小批量打入巴黎、纽约“中国茶”专卖店。
  
  2007年,刘祥国发起成立光州茶叶合作社,以“市场+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模式带动鄂豫皖三省9县区38家茶厂、茶叶合作社发展,刘祥国坚持施用有机饼肥,在制茶工艺上采用独特初、精制加工工艺,确保茶叶品质。
  
  在潢川县仁和镇顾岗农民新社区,光州茶业新的生产车间正在建设之中,投产后,将为该社区发展茶产业提供支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鼓舞人心,我更是下了最大决心,要付出最大努力,为百姓制好茶。”刘祥国正在以脚踏实地的态度,为实现自己无愧于“淮南茶,光州上”的梦想而奋斗。 [/P][P] 本文转载自信阳网:[URL=http://www.xyw.gov.cn/html/wenhua/wenhuarenwu/201212/11-101138.html]http://www.xyw.gov.cn/html/wenhua/wenhuarenwu/201212/11-101138.html[/URL][/P]

电脑版 Page created in 0.0391 seconds width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