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孔大典》申报国家级文化遗产

楼主
《祭孔大典》申报国家级文化遗产
山东曲阜《祭孔大典》申报国家级文化遗产
 
( 2005-10-20 08:17 )  来源:齐鲁晚报
 
 
    记者今天从曲阜文化部门获悉,曲阜市计划将《祭孔大典》申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已完成了《祭孔大典》的文本、影音材料、图片材料、实物资料、辅助资料的整理和申报工作,近期将参加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展览。
    据了解,省、市文化部门将于明年起对曲阜市辖区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普查,由曲阜市财政拨付专项资金,全面摸清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资源状况,确定一批历史价值高、处于濒危状态并急需抢救的项目,建立完整的档案资料和数据库,这项工作将在2008年底前完成。建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机制,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情况定期进行调查与分析。计划建立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院,将非物质文化遗产转化为有形的物质载体。建立由文化、民族宗教、财政、旅游等部门组成联席会议制度,负责协调全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曾现金孔亚东记者张宏磊)





 
                            
1楼
但愿能成功!
千万别让外国人给抢了。
2楼
好事
3楼
赶紧啊!

电脑版 Page created in 0.0469 seconds width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