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协会台湾分会工作总结检讨报告之2-1:实施经过

楼主
孔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协会台湾分会工作总结检讨报告之2-1:实施经过
                        孔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协会台湾分会工作总结检讨报告

                                                                                                                       孔祥祺
二、实施经过:
(一)前置准备阶段:
         1、依循规定:台湾工作人员首先依据总会所订定的“填表说明”、“孔子世家谱调查登记表”、“样表1、2“、“收费办法”、“赞助酬谢办法”、“派户支说明”,加印分发宗亲阅览。并以做为各项集会之宣达准据与撰文倡导之话题。
         2、搜集资料:除孔总会长自1998年5月3日寄予“孔子世家续修族谱”繁衍八十二代后人近四百万(《大公报》)等多次外;笔者先后搜集有关信息与图片,汇集为九册;并于台北“大路书屋”自购《孔子世家谱》(民国版全集四大册,台币6,400元),以备查证参考之用。
         3、专业研习:台北市政府文献会举办“族谱研习会”,笔者于2003年10月4日报名,全天参加研习,对孔子世家谱续修工作甚有裨益。
(二)多元倡导阶段:
         1、期刋介绍:《孔学与人生》12期1999年5月20日封底全页刋载孔总会长提供“孔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图文。23期2002年12月25日封面全页刋载“孔子任鲁大司寇图像”。35期2006年3月20日刋出“孔奉祀官于元旦喜获八十代嫡长孙孔佑仁诞生”祖孙全页封面人物;内文由台湾分会义工孔令宜撰刋“《论语》义理规模下孔颜的辩证思维”论文,以及圣域圣裔盛事特别报导。36期2006年7月28日刋载〈孔德成奉祀官荣获名誉博士学位观礼记〉一文。37期2006年9月20日封底刋载“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成立大会”合影。
         2、日报倡导:《民族报》1999年10月20日头版刋载国际儒学会“纪念孔子诞生二五五0周年”,由笔者撰写〈木铎远传历久新──儒学的超时空价值〉学术论文,于北京、曲阜集会报导一文与图片。1999年11月16日四版(彩色版)由工作人员撰写全版刋出“世界文化遗产──孔子世家谱”,并刋出七十二代衍圣公“孔宪培芙蓉鹭鸶图”、七十三代衍圣公“孔庆镕行书轴”,以及“孔子世家谱调查工作预备会议”(系由孔总会长主持开会图片)。
         3、专刋倡导:由台湾分会孔令鑫副会长独资主编发行《儒学邮艺》季刋。11期2006年3月20日出版刋载由笔者撰写〈曲阜朝圣记──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成立暨祭孔大典纪略〉(计10页),图文并列。13期2007年3月20日出版,由屏东孔德成撰写〈曲阜之行──大陆祭孔盛记〉(计7页),图文并列;同期由新竹孔昭顺撰作〈曲阜朝圣感赋〉,以“曲阜孔庙”、“孔林奇迹”诗书中堂致赠大会。14期2007年9月28日特刋由笔者撰写〈孔德成奉祀官荣获名誉博士学位观礼记〉(系转载《孔学与人生》36期)。
1楼
台湾分会工作细致入微,谦虚大度,有规有序,令人敬佩!
2楼
昨天在美国东森卫视的新闻里, 看到令宜妹妹接受访问, 也看到祥棋宗长一起入了镜。 令宜妹妹美丽大方, 气质高雅,很上镜头。  我已经听过父亲,以及很多见过的人夸赞令宜妹妹,今日在电视上看到了, 果然是人见人爱。
3楼
        首先感谢祥枝宗长言简意赅的称赞,台湾分会在人力、物力困窘的情况下还能日起有功,端赖宗亲们的共襄盛举,方能众志成城;然台湾有其特殊的时空背景,无疑是雪上加霜,家父忝为分会会长,每每心系弘扬祖德的重任,期能以有生之年略尽棉薄,能做多少就做多少,还盼宗亲们能惠予指教。
4楼
        还有谢谢令仪姐姐的溢美之辞,真是不敢当,其实孔家人才济济,只是幸逢女性首次入谱的良机;且在台湾仅有四位女博士资格者登记的情形下,记者指名采访而已。媒体还真是无远弗届,台湾分会宗亲们平素克尽职责、默默付出,只是未被广为周知。幸赖令仪姐姐聪慧能干,亲切可人,远在美国,心怀故里,承担北美论坛版主的重责,对于促进世界各地的宗亲交流活动,不遗余力,厥功甚伟。

电脑版 Page created in 0.0156 seconds width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