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回家寻根

楼主
再次回家寻根
  时间荏苒,光阴似箭,转眼间加入宗亲网已经有5个年头了,最让我颇感欣慰的是自己不仅学习了很多家族的知识也认识了许多投身家族事业的热心宗亲。宗亲们执着的寻根热情深深打动了我。也让更加坚定了寻根的信心。8月18日我再次回乡,一是给女儿办理转学手续,更重要的是再次寻根。我想去陕西咸阳、宝鸡等地寻访宗亲。民国家谱中陕西的宗亲入谱甚少。不知道这次跨世纪的修谱,陕西宗亲有没有积极响应。如是更好,我希望他们能修家谱,以便圆了我庆阳孔氏后裔迫切寻根愿望。也希望知道陕西宗亲联系方式的宗亲们告知我他们的联系方式,请陕西的宗亲们能接纳我。谢谢。
1楼
[P]的确,德宏,陕西各地的宗亲与大部队脱离甚远,不知何故?[/P][P]希望陕西的宗亲多多联系,理一理家谱的派支。[/P][P]德宏,咸阳渭城区  世纪大道同文路有一个孔家寨村,可以去看看。[/P]
2楼
[P]咸阳文庙的介绍:[/P][P]咸阳文庙位于咸阳市中山街中段,现咸阳博物馆位置,是咸阳城区目前保存较为完整的明、清古建筑群。[/P][P]咸阳文庙始建于[B]明洪武四年(1371),[/B]据载是[B][BGCOLOR=#ffff00]咸阳县丞孔文郁[/BGCOLOR][/B]主持修建,经过明天顺三年、万历四十三年、清康熙二十年、嘉庆二十年、同治五年、光绪十四年多次重修,现存大部分为明代建筑,有12栋,占地12.78亩。[/P][P]据《咸阳县志》记载:文庙宫墙七十丈,占地3364平方米。墙内房屋布局由南向北,依次为大成门,有左右两门,左为金声门,右为玉振门;棂星门,有左右两坊,左坊书“德配天地”,右坊书“道贯古今”;戟门,门前有伴池,东厢为名宦祠,西厢为乡贤祠;戟门北有东西两庑,庑北为大成殿。[/P][P]文庙坐北向南,共有四进院落,总面积8541平方米,建筑面积2212平方米,平面为曲尺形。主要建筑有牌楼、戟门、东西两庑、大成殿、明伦堂、小牌楼、偏院正殿等。新中国成立后,于1962年将其改为咸阳市博物馆,馆藏颇丰,特别是1965年西汉长陵出土的三千彩绘兵俑,形态各异,栩栩如生,可谓是镇馆之宝。[/P][P]2006年咸阳文庙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咸阳文庙内看不到孔子的塑像,实际上各室内已开辟为文物展馆。馆内陈列有咸阳历朝部分精品文物,馆外摆放有石羊、石狮、石马等精美石雕。最引人瞩目的当是西汉兵马俑馆,这里陈列有数千陪葬陶俑。个头虽比不上秦俑,但艺术价值毫不逊色。这些汉俑各不相同,惟妙惟肖。
  宫墙以外南有大成坊;东有文昌阁、崇圣祠;北有明伦堂、尊经阁;西有教谕署、训导署。其中,戟门于1943年被咸阳县长刘法钰拆除,同时将拆掉的县城隍庙牌坊移建于此。城隍庙牌坊即现在咸阳博物馆大门,为全木斗拱式结构,木雕精细,结构严谨,四根红漆木柱支撑琉璃瓦覆盖的大屋顶,造型庄重深厚。尊经阁在文庙后不远处,为咸阳最早的学府明伦堂内的主要建筑之一,明弘治十四年利用洪武城城基所建,高二丈五尺,方六丈许,藏有图书典籍,为咸阳最早的图书馆。明嘉靖三十四年为华县大地震震损,明隆庆三年加固复修。此后明清虽有修葺,终于塌废。“经阁舒眺”为渭阳十胜之一,“经阁长啸碧云头,不尽登临物中游。十里桑麻如掌上,山河满目帝王州”。[/P]
3楼
[P]我回家经过这个寨子的,前几年去过,不理想,不知道这次是否能成。[/P]

电脑版 Page created in 0.0312 seconds width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