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容县黎村镇2007年孔氏家族联谊会暨教育基金会成立

楼主
广西容县黎村镇2007年孔氏家族联谊会暨教育基金会成立
 

1楼
来自家乡的消息,可喜可贺!
2楼
广西容县黎村镇2007年孔氏家族联谊会暨教育基金会成立
会议由副秘书长孔德明主持。
首先向圣祖孔子像三鞠躬
会长孔令诚作总体发言:各位宗亲新年好,容县黎村镇孔氏家族联谊会和教育基金会今天成立,这是孔氏家族的一项大事,对增强黎村镇孔氏家族的凝聚力和促进我族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成立联谊会和教育基金,要完善管理章程,形成制度化和程序化管理,成立教育基金会是激励和奖励家族的优秀学子和资助家庭较困难的大学生,鼓励孔氏后代发奋读书,在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提高孔氏家族的影响力。
接着由常务副会长孔繁鲜发言:各位宗亲,首先祝大家新年快乐!今天我们孔氏家族欢聚一堂,召开孔氏家族联谊会及教育基金会成立。这是与全国孔氏家族联谊会连为一体的。今年与去年的区别在于,去年我们首次召开孔氏家族大学生座谈会,而今年我们扩大了范围,召开仕农工商学联谊会,这对振兴孔氏家族是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性会议。我们的圣祖作为一位伟大的教育家、思想家,他的许多思想流传至今。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今天,他的儒家思想对于我们构建和谐社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发扬中华传统美德,有着重大的指导意义。
    圣祖思想越来越得到世界各国的认可。今年世界各地纷纷举行祭孔活动,各个国家都开始学习孔子的儒家思想并不断建立“孔子学院”。这说明世界对儒家文化的认同和继承。“己所不欲 勿施与人”、“ 学而时习之”、“以和为贵,国和得太平,家和万事兴”等,这些都是金玉良言,这比西方耶稣提出的“你要想别人怎么对待你,首先你要怎样对待别人”类似的思想早出五百年。我们作为圣祖后裔,深感责任重大,在全国共同构建和谐社会,振兴中华民族,奔向小康生活的今天,我们要大力发扬圣祖的思想,成为全国人民的学习表率。最后希望与会各位畅所欲言。
岭南派孔氏修谱委副会长孔庆芳发言:各位宗亲,今天在新春佳节浓烈的节日气氛中,我们召开容县黎村镇孔氏家族联谊会议,在此我表示热烈的祝贺。黎村镇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今年回来很高兴看到黎村孔氏家族的振兴、繁荣。我作为组修孔氏家族族谱的一个负责人,到过广西各个市县乡镇,孔氏家族在各领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其中黎村镇孔氏家族分支走出博士生三人,教授两人,中专以上学历和各种高级、中级、初级专业技术职称人材一百多人。对一个只有一千四百多人的分支后裔能走出如此之多的文化人材,这是我们孔氏家族的骄傲。经长时间历史的检验,孔子思想得到了社会的正确认识。圣祖孔子的思想可主要概括为以下四点:1、仁爱。也就就是“爱人”。2、和谐。和而不同,“以人为本”。3、诚信。诚而有信,诚实做人。4、中庸。即不偏、不倚、不贵。在世界经济一体化,文化多元化的今天,这些思想是当代世界各国处理国与国之间关系,处理世界地区重大问题的共同认识。孔子儒家思想越来越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己所不欲,勿施与人”成为世界各国的道德底线和水准。国家准备建立200所“孔子学院”推广孔子文化。我们作为孔子后裔,深感责任重大。
广西区修谱委副会长孔祥权参加了会议并作了发言,介绍了全区修谱情况和活动。名誉会长孔令佳发言,激励孔氏后裔要不断把圣祖思想文化发扬光大,重教兴学,促经济发展,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为振兴我族经济共同出谋献策。
族上优秀成功人士代表和优秀大学生代表也发了言。
教育基金会奖励了八名族上优秀初中学生。
最后各位宗亲踊跃向基金会捐款。
会议在一派喜气扬扬的详和气分中结束。

电脑版 Page created in 0.0469 seconds width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