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事厅副厅长孔祥敬宗亲在纪念孔子诞辰2558周年大会上的发言

楼主
河南省人事厅副厅长孔祥敬宗亲在纪念孔子诞辰2558周年大会上的发言
在纪念孔子诞辰[SIZE=6]2558[/SIZE]周年大会上的发言

孔 祥 敬

([SIZE=5]2007[/SIZE]年[SIZE=5]9[/SIZE]月[SIZE=5]28[/SIZE]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各位嘉宾、各位亲友:

今天是孔子诞辰[SIZE=5]2558[/SIZE]周年纪念日,南阳孔子后裔联谊会在这里举办孔子思想与和谐社会研讨会,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请允许我代表孔子宗親向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南阳师院的领导和各位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

孔子是我们的骄傲。孔子是一位世界文化名人。他诞生于公元前[SIZE=5]551[/SIZE]年,比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早[SIZE=5]160[/SIZE]多年。孔子的思想在历史的长河中如日月光耀世界,恩泽万代,人们称他是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哲学家、教育家;人们为他盖孔庙、建祠堂,尊为圣人、先师。目前,孔子研究会如雨后春笋,孔子学院已遍布世界各地,一个敬仰孔子、学习孔子、弘扬孔子、效法孔子的现象已跨越国界,跨越时空,跨越种族,在五湖四海涌为一鼓强劲的潮流。今天,我们在南阳召开孔子思想研讨会,与此同时,中宣部、文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正在召开举行的世界孔子祭拜大典。这充分说明,孔子不仅是孔氏家族的祖先,也是中华民族的先哲;这充分说明,孔子思想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力量,也是全人类的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发扬光大!

孔子是我们的楷模。作为孔子的后裔,我们始终把他老人家奉为至尊。无论居住在哪里,都遵循优良传统,不忘家训;无论走在哪里,都牢记《论语》,不忘中庸;无论生活在哪里,都克己复礼,不忘和谐;无论创业在哪里,都克勤克俭,不忘职守。一代又一代的孔子后裔、孝子贤孙,以孔子为楷模,无论务农、为工、从军、求学、经商、做官,都竭尽全力,踏踏实实地为推进经济社会及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孔子是我们的财富。当我们翻开《论语》,字字吐珠含玉,篇篇博大精深。论治国,以德为政;论求知,学而实习之;论育人,诲人不倦;论做人,己所不欲勿施与人;论友谊,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孔子的确是我们的思想宝库,是我们的精神财富,是我们的传家之宝。作为孔子后裔,我们更应当大力倡导学习孔子,研究孔子、弘扬孔子思想,传承孔子文化。

今天,南阳孔子后裔联谊会会同南阳师范学院的专家学者一起召开这次孔子思想与和谐社会研讨会,具有很强的时代精神和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在座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深入研讨,把孔子思想与当今社会的发展结合起来,与当今人们的精神需求结合起来,与当今人们的审美意识结合起来,为弘扬孔子思想,构建美好和谐的社会作出新的贡献![SIZE=5]      [/SIZE]

谢谢大家!

1楼
孔厅长讲的非常好,做为孔子的后裔有责任和义务弘扬孔子思想,传承孔子文化.
2楼
鼎力支持。
3楼
河南省副省长孔玉芳是什么辈分

电脑版 Page created in 0.0469 seconds width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