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氏宗亲网
在线情况
楼主
  • 头像
  • 级别
    • 积分522
    • 经验19102
    • 文章423
    • 注册2006-12-18
    孔垂长先生与两岸学者齐集北大 共话当代儒学复兴
    [P][SIZE=3]两岸学者齐集北大 共话当代儒学复兴[/SIZE][/P][P]       记者:杨旭[/P][P]    昨日,“儒学的复兴――孔垂长先生欢迎会暨两岸学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举行。应北大儒学研究院院长、《儒藏》首席专家汤一介教授邀请,孔子第七十九代嫡长孙、台湾中华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协会会长孔垂长先生一行造访北大,这也是北大与台湾中华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协会的首次学术研讨会。[/P][P]  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在致辞中指出,儒学在当代中国的复兴,将成为凝聚民族共识的重要思想资源。近年来,海峡两岸的文化和经贸交流日益繁盛,对增加两岸的相互理解有积极促进作用。[/P][P]  孔垂长表示,台湾中华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协会,志在与海峡两岸乃至全世界志同道合的人士一起共同努力,将传统儒家思想与时代精神相结合,把孔子的“仁道”精神发扬光大,促进社会和谐,以实现人类共同的目标――“大同世界”。[/P][P]  汤一介表示,中华民族的复兴要靠中华文化的复兴来支撑,此次是北京大学与台湾中华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协会首次学术研讨会,希望以后有更多形式的学术交流能在两岸举行,以增强对孔子儒家思想、普世价值的发掘和理解,使之对人类社会健康、合理发展有多方贡献。[/P][P]  随后,北大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杜维明教授,台湾世新大学曾永义教授,清华大学国学院院长陈来教授,尼山圣源书院院长、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牟钟鉴教授等儒学知名学者就儒学复兴的主要内容、形势和现状等问题进行发言。[/P][P]  此次活动由北京大学哲学系、北京大学儒学研究院、北京大学《儒藏》编纂研究中心和中华孔子学会联合主办。[/P][P]
    [/P]
    [ 此贴最后由德波在2012-4-12 21:14:44编辑过 ]
    孔氏宗亲网感谢您的参与
    Powered by LeadBBS 9.2 licence.
    Page created in 0.1709 seconds with 8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