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氏宗亲网
在线情况
楼主
  • 头像
  • 级别
    • 积分522
    • 经验19102
    • 文章423
    • 注册2006-12-18
    滕文生常务副会长会见孔子第79代嫡长孙孔垂长先生——国际儒联聘孔垂长先生为顾问
       国际儒学网讯:4月8日下午,滕文生常务副会长在国际儒联会议室会见了孔子第79代嫡长孙、台湾中华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协会会长孔垂长及孔子第77代孙、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会长、孔德墉一行。钱逊副理事长、曹凤泉会长助理,牛喜平秘书长、王念宁常务副秘书长、金美华副秘书长陪同会见。[P][ALIGN=center][IMG]http://www.ica.org.cn/upload/201204/2012041013535259.jpg[/IMG][/ALIGN][/P][P]  滕文生常务副会长代表叶选平会长、杨波副会长和全体同仁,对孔垂长先生一行到国际儒联做客和访问,表示诚挚的欢迎!
      滕副会长说,我们能有机会在这里接待孔会长一行并进行亲切交谈,感到十分荣幸!同时,我们对孔会长及其领导的台湾中华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协会,以及台湾有关的社会组织和同仁,对国际儒联工作给予的多方支持和襄助,对为弘扬中华历史文化、推动孔子思想和儒学文化的研究与发展作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国际儒学联合会成立已有多年。成立这一国际儒学文化组织,目的就是要通过加强对孔子和孔子创立的儒家学派以及儒学文化的思想精华的研究、传播、普及和应用,不仅让它们在当代中国的发展和进步中发挥应有的重要作用,而且要使它们在促进世界和地区和平、促进多国共同发展中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我们国际儒联的全体同仁对此抱有充分的信心。
      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以孔子创立的儒家思想和儒学文化为主干的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是两岸同胞共有的精神文化家园。唐代著名诗人杜甫诗云:“年光流不尽,东去水声长。”几千年来,中国的历史文明源远流长,并且从未中断过,曾对人类文明作出过无与伦比的贡献。这是所有的中华炎黄子孙共同的光荣。在经济走向全球化的当今世界,实现各国的共同发展和繁荣,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要求,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则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我们坚信,通过两岸各界社会团体、组织和全体同胞的不懈努力,两岸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一定会愈来愈密切,儒学文化和整个中华历史文化的优良传统一定会更加发扬光大起来,更好地造福于两岸同胞和全体中国人民、中华儿女的福祉。
      孔垂长先生对国际儒联的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国际儒联自成立以来在弘扬儒学精华方面所作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协会加强与国际儒联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孔子思想与文化的研究与发扬。努力发挥其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的积极作用。
      国际儒学联合会聘孔垂长先生为国际儒联理事会顾问。会见期间,滕文书常务副会长向孔垂长先生颁发顾问证书,赠送《儒学的当代使命》学术论文集。孔垂长先生向国际儒联赠送《孔子圣迹图》一册。(李焕梅)[/P][P][ALIGN=center][IMG]http://www.ica.org.cn/upload/201204/2012041013404742.jpg[/IMG][/ALIGN][/P][P][ALIGN=center]  滕文书常务副会长向孔垂长先生赠送《儒学的当代使命》学术论文集。[/ALIGN][/P][P][ALIGN=center][IMG]http://www.ica.org.cn/upload/201204/2012041013413078.jpg[/IMG][/ALIGN][/P][P][ALIGN=center]  孔垂长先生向国际儒联赠送《孔子圣迹图》[/ALIGN][/P][P] [/P][P]相关链接:
      孔垂长先生
      孔垂长先生是孔子第77代嫡孙孔德成之长孙。孔德成先生是末代衍圣公,1935年由中华民国政府改封为“大成至圣先师奉祀官”。2008年孔德成去世后,孔垂长2009年被任命为“大成至圣先师奉祀官”,主持台湾每年的祭孔大典。孔垂长在大陆还应聘担任山东大学名誉教授、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名誉会长、曲阜师范学校名誉校长、王献唐研究会名誉会长等职。
      中华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协会
      2011年5月,孔垂长先生在台湾发起成立了社团法人——中华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协会并任会长,台湾多位著名学者担任协会理事或顾问。协会宗旨是将孔子仁道思想发扬光大,把儒家伦理推广到世界各地,进而达到世界大同的最终目标。
     [/P]
    孔氏宗亲网感谢您的参与
    Powered by LeadBBS 9.2 licence.
    Page created in 0.1411 seconds with 8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