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氏宗亲网
在线情况
楼主
  • 头像
  • 级别
    • 积分5
    • 经验56
    • 文章5
    • 注册2004-07-16
    孔祥东为盲童走向世界搭建平台
    东方网5月30日消息:昨天上午,中国残疾人体育艺术训练基地,即将赴香港、澳门访问演出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正在这里紧张备战。其他演员都排练去了,团里的小明星、年仅19岁的钢琴盲童孙岩却躲在屋里哭起鼻子———基地没有钢琴,已经两天没练琴了,“感觉就像要杀了他一样”,孙岩妈妈说。得知此消息,著名钢琴家孔祥东提出免费把自己在上海的音乐学校的琴房给孙岩用,并答应利用这段时间亲自辅导他练琴。其实,孔祥东对孙岩的帮助并不只这些,他已经推荐孙岩参加明年在澳大利亚举行的悉尼国际钢琴比赛,这一赛事是通常只有健全人参加、与柴科夫斯基钢琴比赛等齐名的国际五大钢琴比赛之一。他说,孙岩目前是弹钢琴的残障人中走得最远的。钢琴前辈为残障琴童搭起通往国际舞台的桥梁,成为昨天基地里大家津津乐道的佳话。

    盲童孙岩之前从未参加过大型钢琴比赛,这一次身为评委的孔祥东却非常坚定地推荐他到对健全人都是极大挑战的悉尼国际钢琴比赛上表现一番,并且对最终取得好成绩充满信心。是什么给了他这种信念呢?孔祥东说:“孙岩曾经说过一句话,这个世界因为有了残障人才更完美,我这么做是希望用自己的平台为他搭建起更多生活的可能性,也让世界看到中国人的钢琴演奏实力和对这门艺术的热爱。我想,看不见是孙岩最大的缺憾也是他最大的优势———他的大脑和身体协调性超过了同龄人,当我们面对观众以及各种现实问题会有紧张等情绪波动,他却可以更容易地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所以我相信经过未来一年的磨炼,孙岩一定可以有所作为。”
    [ 这个贴子最后由孔卫东在2005-10-9 19:50:00从 近现代孔氏名人 转移过来 ]
    孔氏宗亲网感谢您的参与
    Powered by LeadBBS 9.2 licence.
    Page created in 0.0625 seconds with 8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