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氏宗亲网
在线情况
楼主
  • 头像
  • 级别
    • 财富1
    • 积分1340
    • 经验9911
    • 文章1105
    • 注册2008-01-18
    动画片《孔子》在山东卫视播出
    [ALIGN=center]



    【解说】动画片《孔子》在央视一套热播。今天上午,《孔子》动漫研讨会在济南举办。《孔子》动画片共104集,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广电总局等单位共同出品,它用通俗易懂的艺术手法,塑造了圣人孔子的典型形象,深受青少年观众欢迎。
    【同期】《孔子》总导演 赵先德:194529除了全国各地现在已经签约的55家电视台播放以外,我们准备通过孔子学院及海外电视台,让《孔子》走向世界。
    【解说】作为动画片的深度开发产品《孔子》动漫书今天下午在济南举行签售活动,特型演员们为读者们送上了精彩的情景剧演出。
    【同期】《孔子》配音总导演 金龟子:200242通过这个动画片,我们也在学习国学,也在跟着动画片一起来了解孔子。
      动画片《孔子》每天18点在山东卫视开始播出[/ALIGN]
    令字辈。自90年从教以来倍感儒家经典之重要!03年志在圣城建立首家国学馆!教授读经典习礼仪,现与北京四海经典文化传播中心合作,在论语碑苑已推广读经至今,欢迎诸位莅临指教!
    http://905492004.qzone.qq.com/
    在线情况
    2
    • 头像
    • 级别
      • 财富1
      • 积分1340
      • 经验9911
      • 文章1105
      • 注册2008-01-18
      动画片《孔子》将播 打造经典国学动漫产品[PP][URL=http://www.sina.com.cn/][COLOR=#cc0000]http://www.sina.com.cn[/COLOR][/URL]  2009年12月07日09:55  [URL=http://202.102.159.129/Daily/dzdaily/brow.asp][COLOR=#cc0000]大众网-大众日报[/COLOR][/URL]

      [PP][COLOR=#cc0000][IMGA]http://i0.sinaimg.cn/ent/v/m/2009-12-07/U4175P28T3D2800913F326DT20091207095517.jpg[/IMGA]
      [IMGA]http://i0.sinaimg.cn/home/c.gif[/IMGA]
      [/COLOR]动画片《孔子》 [B]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济南12月6日讯 由省委宣传部、中国孔子基金会等联合拍摄的大型动画片[URL=http://ent.sina.com.cn/f/m/kzjscx/index.shtml][COLOR=#0000ff]《孔子》[/COLOR][/URL]9月28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动画城”正式首播,同时投资逾1000万元的《CCTV104集大型动画片< 孔子> 抓帧版系列丛书》也由青岛出版社推出。今天上午,动画片《孔子》举行了研讨会,并于当天下午举行了动漫图书签售活动。

        [B]让孔子形象“活起来”[/B]

        动画片《孔子》,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讲述了孔子从一个贫寒少年成长为万世师表的励志故事,将一个活泼、幽默、博学、严谨而亲切的孔子形象呈现在观众面前。

        据制片方介绍,央视目前已播出《 孔子》第一季,在春节前将播完前两季52集。在研讨会上,来自甸柳一小的学生王俊杰表示,这部动画片讲述了孔子的成长经历,非常好看,自己希望能尽快看到后面的故事,“动画片既有娱乐性,还能学一些《论语》知识,非常好。”

        动画片正在热播,电影《孔子》即将上映,两部“孔子”电视剧也正在拍摄中。对于这样的“孔子”热,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大千表示,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让孔子形象立起来、活起来,让传统文化生活化、社会化、现代化和国际化,这样才能有更好的传播效果。

        总导演赵先德表示,当初创作动画片《孔子》,一个基本立意就是告诉世人一个真实的孔子。“用动漫的形式来讲述人们印象中的一个老弱书生,似乎是一个非常冒险的投资,但同时这也是一个非常新鲜、非常有创意的大胆尝试。”

        据介绍,从12月7日起,山东卫视每天下午将两集连播《孔子》,全国还有55家电视台也将陆续播出该片。

        [B]从“小故事”里学到大道理[/B]

        研讨会上,制片方现场播放了《孔子》前两集《兰花》和《乡学》。制作精良的画面,形象生动的人物,引人入胜的剧情,都让观众感觉耳目一新。

        来自济南大学的家长张敬娜表示,自己从小就跟孩子读《论语》,希望孩子有一个学习、熏陶的过程,但由于各种原因有时候坚持不下来。“动画片这种形式,充分尊重了青少年的观赏习惯,让孩子易于接受,通俗易懂,能从‘小故事’里学到大道理。”

        “像‘孔子’这样一个严肃的题目,用动漫这种生动活泼的形式体现,我感觉出品《孔子》动漫比较难。”山东大学教授丁冠之说,“通过动漫,我们不仅要看到孔子成长的历程,更要了解孔子给我们讲了哪些做人的道理。”

        执行总编剧李冯认为,在动画片中,我们力求每个细节都按历史的本真来呈现。不过,我们是以故事的方式,来讲述孔子怎样从一个普通的贫寒少年成长为圣贤,情节曲折,表现新颖,大家更容易接受,相信会吸引并感动广大观众。

        赵先德说,“ 孔子的思想在世界上的影响,超越我们一般人的想象,动画片用细节与故事让人们更多的了解这一点,这或许会改变观众先入为主的印象。”

        [B]寻找动画“产业之路”[/B]

        在动画片全国热播的同时,《孔子》动漫书已实现零售3000余册,团购实现销售平装版6万册……同时,台湾、香港等地的多家出版社主动要求引进《 孔子》;全国20家书城正在店面摆放带有播放器的专架,用于播放《孔子》动画片和摆放青岛版动漫图书。

        迪士尼、喜羊羊等动漫衍生品的热销,说明国内动漫市场潜力巨大。据介绍,借力动画片《孔子》的热播效应,以及大量的广告投放,制片方扩大宣传儒家文化力度,已经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进行衍生产品的开发。

        据悉,深圳崇德公司已经开发了几百款国学新产品,其中有百余款“孔子书包”,设计元素都来自于《孔子》动画片中,最大亮点就是书包和文具上面都有国学经典字句或者耳熟能详的论语。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我们要做的就是,改变孩子身边的第一个文化符号,让国学走进他们的生活。”

        “我们也希望通过这部《孔子》,找到一条中国动画艺术高水准的产业之路。”赵先德说。



      令字辈。自90年从教以来倍感儒家经典之重要!03年志在圣城建立首家国学馆!教授读经典习礼仪,现与北京四海经典文化传播中心合作,在论语碑苑已推广读经至今,欢迎诸位莅临指教!
      http://905492004.qzone.qq.com/
      Powered by LeadBBS 9.2 licence.
      Page created in 0.0625 seconds with 8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