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氏宗亲网
在线情况
楼主
  • 头像
  • 级别
    • 职务区执事
    • 声望+1
    • 财富2
    • 积分3074
    • 经验32617
    • 文章1862
    • 注册2004-08-07
    孔府菜美食节开幕式在世博园孔府宴馆举行
    [TABLE=transparent,0,0,100%,left,transparent,0,none][TR][TD]孔府菜美食节开幕式在世博园孔府宴馆举行[HR]来源:市文物旅游局    编辑:王大鹏    发布时间:2010-07-05 [HR][/TD][/TR][TR][TD][/TD][/TR][TR][TD][P]  7月1日,孔府菜美食节开幕式在世博园孔府宴馆隆重举行。上海山东齐鲁实业总公司董事长冷世强、总经理史峰磊,世博中国馆副馆长毛宁,世博山东馆执行馆长李新,济宁市旅游局局长颜廷洲,曲阜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庆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凤东,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文化遗产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维生出席开幕式。 [P][ALIGN=center][IMG=0,absMiddle]http://www.qufu.gov.cn/upfiles/edit/201007/20100705181933.jpg[/IMG][/ALIGN][/P]
      朱庆安在致辞中说,曲阜是圣人之地、孔子故里,历史悠久、古迹浩瀚、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近年来,曲阜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立足传承和创新优秀传统文化,确立了建设“生态式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现代化经济强市、国际著名文化旅游胜地、世界儒学研究交流中心”的城市发展定位,不断挖掘整理文化旅游资源,培育发展文化品牌,建设改造基础设施,提升完善城市功能,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出优质、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成为曲阜最具成长性的支柱产业。同时,2500年的儒家文化积淀和富庶繁荣的经济,成就了具有浓郁儒文化色彩的孔府菜。作为中国三大官府菜之一,孔府菜历史悠久,烹调技艺精湛,秉承了孔子“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饮食格言,浸润了千年儒家文化,代代承袭,世世相传,成为中国烹饪百花苑中独树一帜的奇葩。特别是近年来,作为鲁菜发祥地的曲阜餐饮业在继承中创新,在发展中提升,不断将儒家文化的精髓和要义贯彻其中,陆续推出了寿、喜、家宴孔府三大宴,将神秘奢华的饕餮盛宴推向了寻常百姓餐桌,成为曲阜文化旅游的一张闪亮名片。今天,我们携孔府菜来到上海、来到世博园,就是要通过世博会向世界展示孔府菜和中华餐饮文化的独特魅力,让越来越多的朋友认识曲阜,喜爱曲阜,架起曲阜与海内外各界朋友联系和沟通的桥梁。崇礼好客的曲阜人民,诚挚邀请您来做客,触摸历史、品味文化,做一回阙里人,品一道孔府菜。
      杨凤东主持开幕式。 [P][ALIGN=center][IMG=0,absMiddle]http://www.qufu.gov.cn/upfiles/edit/201007/20100705181950.jpg[/IMG][/ALIGN][/P]
      孔府菜美食节开幕式是世博会曲阜系列宣传推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曲阜市将于7月在世博园孔府宴馆举行为期一个月的“曲阜孔府菜美食节”。活动期间,将由孔府菜大师和大厨现场掌勺,还将举行孔府菜起菜仪式表演,邀请驻上海领事、官员和其他馆馆长参与品菜和曲阜旅游品牌宣传活动。(孔国栋 姜会银) [/P][/TD][/TR][/TABLE]

    世界孔子后裔联谊会秘书处
    曲阜孔子后裔联谊会
    曲阜孔子世家谱研究中心
    地址:曲阜市鼓楼北街6号
    邮编:273100 
    电话:0537-4429356 4712177 
    QQ:565135047 
    邮箱:kzjp@sohu.com
    Powered by LeadBBS 9.2 licence.
    Page created in 0.2500 seconds with 8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