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氏宗亲网
在线情况
楼主
  • 头像
  • 级别
    • 积分522
    • 经验19102
    • 文章423
    • 注册2006-12-18
    在世界面前,惨重损毁孔子的胜利与失败
    【转贴】
    在世界面前,惨重损毁孔子的胜利与失败
       罗 宁
       围绕孔子塑像在天安门广场的树立,一轮新的尊孔与反孔的斗争,在互联网上的各论坛中,骤然展开。并且,其势汹汹的反孔力量,沿续其一贯的粗暴风格与做派,尽管空洞,但是,却因为有效的依托、借助、利用了当前贫富分化扩大的现实,在很多社会成员内心深处真实形成的仇富、仇官心理状态支持下,所向披靡的掌握了斗争的主导权与优势。

       虽然,尊孔的力量尚没有溃不成军。但是,其主力军的悄无声迹与明哲保身的聪明沉默,及其决心让持续的时间来消弭反孔势力胜利的做法,却十分难堪的显露出尊孔力量的怯懦与胆识的缺失。那些当时力主在天安门广场为孔子塑像,并在国外积极推广孔子学院的决策者、执行者们,甚至没有出来做一点必要的辩解与说明。所以,在读者更多、更年轻的互联网论坛上,在突然兴起的尊孔与反孔的斗争中,事实上,粗暴、强势的反孔力量,已经再一次对懦弱、沉默的尊孔力量,实现了言论意义上的大屠杀。

        继当年由官方力主和强势掀起的,绝对没有公开反对声音的批林批孔运动之后,这一次自发、主动的兴起于民间,并严重缺失官方主导立场、言论的新一轮尊孔与反孔的斗争,似乎将会再次以反孔力量的压倒性胜利而宣告谢幕。

        并且,如同以批林的政治动机、需要出发,而以粗暴批孔收局的批林批孔运动,在并没有根本动摇林彪元帅在国人心目中的崇高声望的同时,却惨重的损毁了孔子及其思想、学说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及在世界上的声誉一样,这一次因为国家在天安门广场悄然树立了孔子塑像,而引发的尊孔与反孔的斗争,在粗暴的反孔力量高歌猛进的压倒性气势的推进下,在高潮似乎已经过去的当前,孔子及其思想、学说的声誉,在全世界面前,在数以亿计的年轻中国社会成员的心目中,应该再一次遭到了惨重的损毁。

        不言而喻,围绕着孔子及其思想、学说,中国社会在再一次严重无情的进行精神自残、自虐、自杀、自灭的过程中,不仅沉重的展示着官方与民间在立场、观点方面的重大差异与对立,而且,也再一次沉重、直接的摧残了中国社会的自信心、自尊心与自强意念。因为,在世界的范围内,广泛得到了人类信服、尊敬的孔子及其思想、学说,在粗暴而声势浩大的反孔力量的表述中,不过是一堆臭不可闻的,令中国社会深感耻辱的历史垃圾。

         两千五百年以来,除了现在已经掺杂了过多外来词汇和语音的汉文、汉语之外,在中国社会自然生长、发育、成熟起来的,为人类社会奉献出了世界普遍公认的理性成果者,应该是以孔子及其思想、学说为标志的中国智慧。

         但是,只不过是为了宣泄对现实社会生活中的不满、不公平感,那些肆意指责、辱骂、诋毁孔子及其思想、学说的人们,尽管并不了解、理解孔子,也对了解、理解孔子毫无兴趣,却乐而忘返的要依据“叛徒林彪、***,都是坏东西”的儿歌所留下的记忆,将孔子及其思想、学说作为可以安全使用的出气筒、发泄物,不公道,不道德、失良知的为所欲为。

         因此,当前,在互联网上,气势如虹的在数以亿计的年轻国人心目中,在无所作为的沉默官方面前,在在全世界的真诚关注下,已经获取了惨重损毁孔子及其思想、学说的重大胜利的反孔网民们,其实是不幸的。因为,你们肆无忌惮的损毁中国社会文化瑰宝的所作所为,不仅是你们自己的悲哀,也是中国社会的失败与耻辱。

        所以,惨重损毁孔子及其思想、学说的重大胜利,在事实上,应该正是缺乏传统、信念、理性、信仰、自信、自尊支撑的中国社会,徒有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自我陶醉感,却屡屡徘徊不前,前行始终艰难坎坷的失败之所在。
    孔氏宗亲网感谢您的参与
    Powered by LeadBBS 9.2 licence.
    Page created in 0.0469 seconds with 8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