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铭请进]--二○○六年家祭方案 (建议稿)

楼主
[德铭请进]--二○○六年家祭方案 (建议稿)
……………………………………………………隐藏内容…
此帖内容已经加密,要查看请点击完整模式
…………………………………………………………………

1楼
现在这边还在就家祭的问题进行商议,家祭虽然是我们孔家自己的事,但需与文化节的总方案协调,与公祭等活动配合。在工作人员、物品等方面最好由他们组织,现在此问题还没有最后确定。
此方案中祭器、祭乐、祭品、音响等有可能可以用他们的、或他们总体负责。鲜花蓝有可能我们自己准备。
服装问题还需再议?就要是费用!
人员组成会长有可能邀请了60人左右加上陪同外地的有100人左右吧,再加上曲阜分会理事以上的100人,总共参加祭祀的有200人吧。
2楼
关于服装问题,个人认为主要工作人员和司仪应该是传统服装.其他人员着装整洁即可。

理想的服装当然是标准的祭服,但是这受制于政治和经济等方面的因素。 所以只能点缀而已。关于西服,我本能地表示拒绝。现在中国三百六十行,连乞丐都穿西服。在严肃的传统场合,穿西服是不合适的。服装是礼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西方也不是什么人不管什么场合都穿西服。我经常去欧洲参加商务活动,在正式场合大家穿西服,但是活动结束后,大家很快会换上便服。

但是在特殊的历史时期,让大家找件西服以外的礼服还正是件难事。所以同意本次活动对服装不要作太严格的要求。

3楼
今年韩国孔氏大宗会有8人吧,不知他们着装如何?穿韩服?
我们国内是除了西服以外,没有什么在正式场合可以穿出来的了。唐装能代表吗?!!
4楼
韩国家祭穿儒服。沈阳昌俊曾经担任过主祭。

他们大约穿下面的服装

[URL=http://www.bandao.cn/news_html/200509/20050928/news_20050928_129756.html][IMGA]http://www.bandao.cn/news_image/12/129756_4.jpg[/IMGA][/URL]

 

5楼
[QUOTE][B]下面引用由[U]kzhy[/U]发表的内容:[/B]

今年韩国孔氏大宗会有8人吧,不知他们着装如何?穿韩服?
我们国内是除了西服以外,没有什么在正式场合可以穿出来的了。唐装能代表吗?!![/QUOTE]


"唐装"作为时装显然是不能作为礼服和祭服来用的.而且被坊间指责为满装和"伪唐装"。服装代表某种意识形态证明了它在礼中的重要性在今天仍然为人们所关注。长袍马褂是国民党和满清遗老的服装,中山装则等同于极左保守派,而西服似乎代表改革开放(七十年代前却代表资本主义腐化堕落和买办资本家)。如果穿“汉服”则可能意味封建复辟或者是现代另类。难那。

上次公祭大典嘉宾和领导们穿的对襟中装也是折衷的选者,上次曲阜联谊会成立我就穿了件黑色对襟中装(我可是专门买的)不扎眼吧?

两次儒服墓祭,大家感觉非常神圣。不过会长觉得太张扬了。

电脑版 Page created in 0.0156 seconds width 6 queries.